巴格达连环爆炸至少造成79人丧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0:55 中国新闻网
巴格达连环爆炸至少造成79人丧生(组图)
2月12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人们从爆炸后引发的大火中抢出遇难者的遗体。 新华社发

巴格达连环爆炸至少造成79人丧生(组图)
2月12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两辆汽车连续爆炸的现场附近,一名男子面对镜头哭泣。新华社发

巴格达连环爆炸至少造成79人丧生(组图)
2月12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爆炸现场,人们用推车运送遇难者的遗体。新华社发

  中新网2月13日电当地时间周一,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几个大超市发生连环爆炸,至少造成79人丧生。外电报道称,这也大大嘲弄了伊拉克政府信誓旦旦的安保计划。

  爆炸发生前,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踌躇满志的说,伊拉克安全部队本周将展开大规模行动,以制止巴格达及周边的暴力活动。不过话音刚落,伊拉克的武装分子就用爆炸来嘲弄了他的决心。

  伊拉克国防部的一位官员证实,反政府武装分子制造的爆炸事故,至少已经造成79人丧生,另外还有至少165人受伤。受爆炸影响最大的是绍尔哈(Shorja)市场,在这个市场的停车场发生了汽车炸弹爆炸,这让一个多层的出售男装和纺织品商场受到重创。

  “我们预计这个(死亡)数字将会上升,因为很多被送到

医院抢救的受伤者伤情严重,”一位
伊拉克
内务部官员称。

  伊拉克官员证实,该地区至少还发生了两起汽车炸弹爆炸,爆炸破坏的半径高达700米。因为大火,不断有汽车的油箱给引爆,这让救火队员们顾此失彼,忙得不亦乐乎。

  一位商店被烧毁的男子在爆炸后禁不住掩面而泣,大火让他蒙受了10万美元的损失。他对伊拉克政府的无能表达了愤怒:“政府官员们平静的坐在他们的办公室里,好像被粘到了椅子上。”

  此外,媒体报道称,另外一大爆炸波出现在哈拉(Haraj)市场,这里距离繁华的卢萨发商业区仅仅一公里。

  据透露,已经有三名嫌犯,其中包括两名外国人,已经被伊拉克官方逮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