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扎尔达里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总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5:50  人民网
扎尔达里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总统(组图)
扎尔达里(资料图)

扎尔达里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总统(组图)
  这张9月9日拍摄的电视截图画面显示的是, 巴基斯坦人民党联合主席扎尔达里(前左)在首都伊斯兰堡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总统。新华社发

扎尔达里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总统(组图)
  9月9日,巴基斯坦人民党支持者在首都伊斯兰堡的总统府前举行游行支持扎尔达里。当天,巴基斯坦人民党联合主席扎尔达里在伊斯兰堡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总统。新华社记者朱炜摄

扎尔达里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总统(组图)
  9月9日,一辆警车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总统府前巡逻。当天, 巴基斯坦人民党联合主席扎尔达里在伊斯兰堡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总统。新华社记者朱炜摄

  人民网伊斯兰堡9月9日电 (记者 孟祥麟)9日,巴基斯坦新当选总统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举行宣誓仪式,正式就任巴基斯坦新一任总统。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巴基斯坦军政高官及各界代表、驻巴使团代表等数百人出席了宣誓仪式。

  扎尔达里的就职仪式在伊斯兰堡的总统府内举行,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阿卜杜勒·哈米德·多加尔主持了宣誓仪式,总理吉拉尼和参议院主席苏姆罗也出现在了主席台上。穿着笔挺西装的扎尔达里表情十分轻松,有现场观众高喊着支持人民党、支持扎尔达里的口号。宣誓仪式后,扎尔达里发表了他的就职演说,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

  扎尔达里与贝·布托所生的3个子女,比拉瓦尔、巴克塔瓦尔和阿西法也出现在了宣誓仪式现场,比拉瓦尔目前担任人民党主席,巴克塔瓦尔担任人民党妇女部长,阿西法则是人民党青年事务负责人。

  8日,巴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导人纳瓦兹·谢里夫及该党其他领导人在总理府与扎尔达里举行了会谈。扎尔达里再次向谢里夫发出邀请,希望该党能够重返内阁;谢里夫表示,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将作为反对党发挥自己的积极作用,不会削弱政府。

  扎尔达里在6日的总统选举中战胜了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候选人西迪基和穆斯林联盟(领袖派)候选人穆沙希德·侯赛因,以超过2/3的得票率当选巴基斯坦新总统

    巴基斯坦新总统扎尔达里将于17日访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总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