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什在伊拉克出席记者会遭扔鞋袭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04:05  新华网

布什在伊拉克出席记者会遭扔鞋袭击(组图)
布什在伊拉克出席记者会遭扔鞋袭击。

布什在伊拉克出席记者会遭扔鞋袭击(组图)
伊拉克记者举鞋欲扔向布什。

布什在伊拉克出席记者会遭扔鞋袭击(组图)
伊拉克记者向布什扔鞋。

布什在伊拉克出席记者会遭扔鞋袭击(组图)
布什及时躲闪。

  新华网巴格达12月14日电 (记者惠晓霜 付一鸣)美国总统布什14日突然访问伊拉克,并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签署了美国驻军协议和两国间战略框架协议。

  布什在与马利基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我们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做。这场战争没有结束。”

  马利基则表示,伊拉克现在正在各个方面取得进步。

  就在布什讲完话时,一名伊拉克记者将两只鞋朝布什扔了过去,布什弯腰躲过了袭击。

  根据驻军协议,美国将在明年上半年撤出伊拉克城镇,并于2012年之前从伊拉克全部撤军。

  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奥迪尔诺13日说,明年上半年美军撤出伊拉克城镇后,部分美军将继续在城镇的营地中训练伊拉克部队。

  伊拉克在协议中还对美军的军事行动进行了约束,并在一定条件下拥有对美国军人的司法管辖权。

  布什此前还会见了伊总统塔拉巴尼。他承认伊拉克战争进行得很艰苦,但认为战争对美国国家安全、伊拉克的未来和世界和平是必须的。

  这是2003年以来布什第四次访问伊拉克。他将于明年1月卸任。美国为伊拉克战争的拨款总额已经超过了6000亿美元,并损失了4200多名军人。

    相关阅读:

    伊拉克记者扔鞋袭击布什引发争议

    伊拉克电视台要求释放向布什扔鞋记者

    布什突访伊拉克将庆祝美伊签新安全协议

    布什首次承认对伊拉克虐囚事件负责

    布什首次承认轻信情报发动伊拉克战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布什 伊拉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