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大罢工引发多个城市骚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13:39  环球时报
视频:法国百万人大罢工声讨萨科奇经济政策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法国大罢工引发多个城市骚乱(组图)
多个城市骚乱

法国大罢工引发多个城市骚乱(组图)
法国巴黎万人罢工示威者与警方激烈冲突

法国大罢工引发多个城市骚乱(组图)
法国巴黎万人罢工示威者与警方激烈冲突

法国大罢工引发多个城市骚乱(组图)
示威者与警方激烈冲突后下跪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法国19日的大罢工引发了示威者与警方的激烈冲突,法国多个城市发生了骚乱。

  法国大多数城市爆发了洗劫和暴力事件,暴徒们破坏银行建筑物、汽车、高级时装店。防暴警察在巴黎、里昂、马塞对年轻的示威者动用了催泪弹。在巴黎有300多名示威者被逮捕,10名警员在遭到瓶子、铁棒、砖头的袭击后受伤。骚乱者在市区纵火,打破玻璃。被警察打翻在地的一名示威者19日晚据称伤势危急。防暴警察发言人称:“各地都发生了暴力事件。”

  由于担心失业,巴黎北部贡比涅Clairoix轮胎厂的员工焚烧轮胎,以示抗议。共有三百万法国工人参加了抗议萨科齐总统处理金融危机的方法。这是法国今年爆发的第二次总罢工,在法国旅行的英国人也受到了罢工的影响。

  萨科齐20日拒绝为应对经济危机采取新的缓冲措施,并认为他的政策并没有错。萨科齐在讲话中说,示威已经引起了他的高度关注,他也理解贫穷工人在金融危机中受到很大冲击。但他表示,法国政府并不打算因此采取新的拯救措施。他强调经济危机的全球性,并解释说政府已经采取了多项应对危机的措施,应该暂时等待一段时间,以便各项措施见成效。(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罢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