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理会通过主席声明谴责朝鲜发射活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05:42  新华网
视频:安理会通过主席声明谴责朝鲜发射活动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安理会通过主席声明谴责朝鲜发射活动(图)
  4月1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发射问题举行会议。当日,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发射问题一致通过了一份主席声明。 新华社记者刘欣摄

安理会通过主席声明谴责朝鲜发射活动(图)
  朝鲜中央电视台4月7日傍晚播出5日发射活动的现场画面。这是发射画面的视频截图。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联合国4月13日电(记者 王湘江 顾震球 白洁)联合国安理会13日就朝鲜发射问题一致通过了一份主席声明。

  声明说,朝鲜于4月5日进行的发射活动违背安理会2006年通过的第1718号决议,安理会对此表示“谴责”,并要求朝鲜不再进行进一步的发射活动。

  声明说,安理会支持并呼吁尽早恢复六方会谈,敦促六方努力全面执行2005年9月19日达成的共同声明及其后达成的共识文件,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安理会还呼吁通过和平与外交渠道解决目前的问题,欢迎安理会理事国和其他联合国会员国提供便利,以推动通过对话达成和平和全面的解决方案。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在安理会通过主席声明后对记者说,安理会对朝鲜发射问题的反应应该是慎重、适度的。中方始终认为,安理会的反应应着眼于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大局。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发表谈话说,安理会代表国际社会就朝鲜最近的发射活动发出了“一致的信息”,这一反应将推动有关各方作出新的努力,尽早恢复六方会谈和朝鲜半岛南北对话。他表示将尽全力支持有关各方作出努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发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