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像应对SARS一样应对猪流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1:36  深圳晚报
像应对SARS一样应对猪流感(图)
墨西哥医生派发猪流感资料。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墨西哥、美国暴发猪流感疫情后,世界卫生组织战略卫生行动中心迅速进入“全天候临战状态”,紧密监控疫情变化并协调各国防治这一新型变异病毒。

  世卫组织负责卫生安全的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26日说,尽管猪流感病毒有可能发生变异,但过去数年来防治流感的努力使得全世界有能力和资源应对这场疫情。

  战略卫生行动中心获称“作战室”,设在瑞士日内瓦世卫组织总部,从23日晚接到首批疑似猪流感死亡报告起,即进入全天24小时工作状态。

  路透社说,战略卫生行动中心眼下正扮演应对猪流感“全球指挥部”的角色。

  时任世卫组织总干事李钟郁基于2003年应对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SARS)疫情的教训,下令建立这一“作战室”,以协调全球行动。

  世卫组织2004年耗资500万美元设立战略卫生行动中心后,这一中心成为全球应对霍乱、登革热、埃博拉病毒、禽流感等病毒和疾病的“中枢”。

  瑞安说,这一中心现阶段虽处于“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工作状态,但人手充足。

  “当年应对SARS的一个教训是,所有人每天24小时工作,很快就会累垮,”这名爱尔兰籍公共卫生专家说,“我们现在比那时增加了更多人力。”

  不过,世卫组织将等到28日再确定是否将警报级别从现阶段的3级提高至4级,即“大范围流行风险显著增加”。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