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专机纽约低空飞行引发恐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0:02  环球网
视频:奥巴马专机在纽约低空飞行引发恐慌  来源: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
奥巴马专机纽约低空飞行引发恐慌(组图)
奥巴马总统专机在纽约低空飞行

奥巴马专机纽约低空飞行引发恐慌(组图)
总统专机距离楼顶仅有数百米

奥巴马专机纽约低空飞行引发恐慌(组图)
F-16战机尾随总统专机飞

奥巴马专机纽约低空飞行引发恐慌(组图)
奥巴马总统专机在纽约低空飞行

  据英国媒体4月28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专机和一架F-16战斗机27日上午在纽约市低空飞行,结果在当地民众中引发911式的恐慌记忆,多座大楼开始紧急疏散人员。当天下午,白宫方面正式对此做出道歉。

  4月27日上午,奥巴马专机组的一架喷气式飞机和一架F-16战斗机在纽约“自由女神”像附近低空飞行。白宫方面后来称这两架飞机当天是在执行摄影任务,相关授权23日就已通报联邦航空局以及纽约和新泽西等地方当局,但并未向公众提前公布。当地媒体报道说,当天执行飞行任务的喷气机代号为VC-25,由波音747改装而成,总统乘坐时即为“空军一号”。这两架飞机持续大约半个小时的低空飞行任务,主要是为了拍摄一些照片,当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并没有在飞机上。这次的任务是经由纽约市政府和州政府协调的,但是没有对市民做出任何宣布。当两架飞机飞过前世贸大楼遗址时,附近金融区的美林银行和纽约期货交易所等华尔街大楼开始紧急疏散员工,并且有数千位市民拨打了911紧急报警电话。

  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对此大为震怒,他称自己事先没有获知任何有关这次飞行的细节,同时指责联邦政府和纽约州相关部门未尽提前告知市民的责任。布隆伯格说,在世贸大楼遗址附近进行这种低空飞行完全是“麻木不仁,太欠考虑”。但纽约警方则回应表示,他们事先的确曾提出应该向纽约民众做出预告,以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但联邦政府的官员却指示他们不要对外透露任何消息。奥巴马在接到报告后也对此表达了不满,并指示白宫尽快对此做出解释和回应。美国国防部说,他们并未参与任何与这次飞行相关的计划,称这全部是总统专机指挥部的策划,同时显示911事件在纽约市民心中烙下的印痕仍未退去。27日下午,负责白宫军事事务的官员卡尔德拉发表声明,对当天低空飞行引起的“混乱”表示道歉。

  据报道,美国军方为奥巴马打造的总统专机是两架一模一样的波音747,仅当奥巴马乘坐其上的时候,它才被命名为“空军一号”,而另一架则处于备用状态。一名美国空军发言人称:“这两架飞机完全称得上军事飞机,其设计性能足以抵挡任何空中袭击。” 奥巴马的总统专机造价约6亿美元,每小时的飞行成本约为4万美元。它重达400吨,长70米,高20米,比一座冰球场还要长,相当于六层楼高。机头部位分上下两层,其中上层是驾驶舱,下层是奥巴马的总统套房。在飞机的尾部,设有一个特殊的照明弹发射装置。每当遇上敌人炮火或者热追踪导弹时,它就可以起到迷惑对方的作用。此外,机上还设有先进的反雷达和电磁干扰系统,可以达到最佳的隐身目的。

  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中,恐怖分子劫持客机撞向美国著名的世贸大楼,造成惨重损失。美国联邦航空局随后首次发出全国机场关闭停航的指令,禁止任何飞机起飞,并禁制任何飞机飞入纽约领空。911事件不仅直接造成了几千人的死亡和巨额的财产损失,还严重冲击了美国经济和民众信心,也对世界经济和安全造成了极坏的影响。911事件发生后,由于担心安全问题,美国民众很长一段时期不敢乘坐飞机,使得许多航空公司严重亏损并面临破产的境地。(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唐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巴马 专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