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克新娘持枪袭击囚车掠走被判刑丈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02:38  汉网-武汉晚报
捷克新娘持枪袭击囚车掠走被判刑丈夫
  捷克啤酒名城比尔森10日下午发生一起震惊全国的劫囚案,一名妇女在同伙协助下持枪袭击监狱囚车,掠走因盗窃罪几天前刚被法院判处5年监禁的丈夫。

  据中国日报报道 捷克啤酒名城比尔森10日下午发生一起震惊全国的劫囚案,一名妇女在同伙协助下持枪袭击监狱囚车,掠走因盗窃罪几天前刚被法院判处5年监禁的丈夫。这对夫妇和同伙目前仍然在逃,警方已出动大量警力搜寻嫌犯。

  豪放美女狱中下嫁江湖惯盗

  据报道,现年42岁的帕维尔·陶岑来自捷克首都布拉格,在江湖上素以剽悍凶暴著称,最擅长的是用塑胶炸药和武器撬开银行ATM取款机和保险柜。1999年,他曾因此被捕入狱,但不久后便成功越狱。5个月后,警方发现了他的行踪,当时帕维尔手持枪支和手榴弹负隅顽抗,警方击伤其双手后将他擒获。刑满获释之后,今年1月,帕维尔再次因制造数起撬砸保险箱和钱柜的盗窃案而落网,被关押在捷克啤酒名城比尔森市近郊的博里监狱。

  在闯荡江湖的岁月里,帕维尔结识了28岁的褐发美女达格马拉,达格马拉一直对帕维尔崇拜有加。今年8月,这名豪放泼辣的美女竟然不顾一切地在监狱里与帕维尔举行了婚礼,并且从此改名为达格马拉·陶岑诺娃,轰动一时!

  劫囚车 1分钟掠走被囚丈夫

  11月2日,法院宣判帕维尔因非法持有武器弹药及盗窃罪被判5年监禁。11月10日下午,谎称有病的帕维尔获得一次保外就医的机会。当时他在数名监狱看守的押送下,乘坐一辆监狱囚车来到一所指定医院准备接受体检。

  就在车子刚刚在医院门口停稳时,在角落处埋伏已久的达格马拉和一名同伙便朝着囚车开火。接着,达格马拉手持一把手枪威逼一名随行的监狱看守,取出钥匙打开了帕维尔手上的手铐。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帕维尔和达格马拉及其负责接应的同伙,便在光天化日之下驾驶一辆轿车逃之夭夭。而数名荷枪实弹的看守眼睁睁看着这一切,甚至来不及发射一枪一弹。

  直升机特种兵布下天罗地网

  万幸的是,本次劫囚事件中无人受伤。事件发生后,捷克警方立即用警戒线封锁了被劫囚车附近的案发地区,随后出动直升机并部署大批特种部队士兵进行搜寻。当局警告民众,3名在逃嫌犯随身均携带有武器,因此非常危险,一旦发现他们的行踪,务必立即报警,切勿与之靠近!

  截至目前,3名在逃的案犯依旧无影无踪。分析人士认为,不排除帕维尔等人已经逃亡至捷克境外的可能。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囚车 劫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