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航客机在牙买加机身断裂90多人受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03:14  汉网-武汉晚报
美航客机在牙买加机身断裂90多人受伤(组图)
  美国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机22日晚抵达牙买加首都金斯敦诺曼曼利国际机场时冲出跑道,致伤90多人。

美航客机在牙买加机身断裂90多人受伤(组图)
客机降落时冲出跑道后机身断裂

美航客机在牙买加机身断裂90多人受伤(组图)
美航客机在牙买加机身断裂90多人受伤

  美国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机22日晚抵达牙买加首都金斯敦诺曼曼利国际机场时冲出跑道,致伤90多人。

  牙买加媒体报道说,客机降落时大雨倾盆,冲出跑道后机身断裂,险些坠海。大约 视频:美国客机在牙买加冲出跑道机身断裂 90名伤者眼下陆续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其中数人伤势严重。

  美国航空公司发言人查利·威尔逊说,这架航班号为AA331的客机22日搭载148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从美国华盛顿里根机场起飞,经停迈阿密国际机场后飞往牙买加首都金斯敦,牙买加当地时间22日22时许降落诺曼曼利国际机场时冲出跑道。

  客机降落时遭遇强降雨天气,冲出跑道后机身断裂。

  当地警官奥尼尔·海因兹说,客机滑行至跑道末端时仍未停住,冲出跑道尽头。牙买加机场管理机构负责人称,事发时的强降雨天气可能影响飞行员视线,致使客机降落时未能找准降落点,没有降落在跑道起始端。

  美联社援引牙买加官方消息报道说,客机冲出跑道后机头距加勒比海大约3米,险些坠海。眼下伤者人数为91人,但尚无人员死亡报告。

  按牙买加新闻部长瓦斯说法,大多数伤者骨折或背部受伤,其中29名受伤乘员已被送往金斯敦公共医院,其他伤者有的前往其他医院就医,有的则在机场就地接受治疗。

  美国航空公司称,所有伤者眼下均无生命危险。

  美联社记者注意到,多数走出客机的乘客头部、面部和上肢受伤,有的伤口还在流血。诺曼曼利国际机场运营事务主管保罗·哈尔说,4名伤者伤势严重。“有的乘客吓得不轻,有的人受了外伤,出现骨折。”

  牙买加机场管理机构负责人马克·哈特说,客机遭遇恶劣天气冲出跑道后机身断裂而没有酿成灾难,堪称“万幸”。

  一些乘客走出机舱后接受媒体记者采访,讲述惊魂一幕。

  来自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的62岁乘客皮拉尔·阿沃雷亚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说,整个飞行过程多次遭遇气流,机身出现颠簸,机组人员甚至3次暂停常规机务服务。“飞机落地时突然弹了起来,有人说是机轮打滑,机舱内一片惊慌,”阿沃雷亚说,“机组人员打开机舱紧急出口后,大家赶忙离开客机。”

  乘客马伊回忆说,客机比预定时间晚起飞1小时,途中多次出现颠簸。“我走出客机时才发现,我们距离海岸大约只有3米,”他说。

  据报道,客机虽然从中部断裂,但整个过程没有起火。按美国航空公司另一名发言人蒂姆·史密斯说法,客机冲出跑道后机身断裂成两截,右侧引擎脱落,起落架左侧损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客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