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难幸存者为智利受困矿工加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01:15  京华时报
空难幸存者为智利受困矿工加油(图)
4日,4名空难幸存者与受困矿工的家人合影。图/人民图片

  据新华社电 4名曾在坠机事故中幸存、于安第斯山脉冰天雪地中求生72天终获救的乌拉圭人,4日来到智利圣何塞铜矿,为井下33名受困矿工“打气”。

视频:空难幸存者视频通话为智利受困矿工加油 来源:山东电视台《早新闻》

  他们经由视频设备与智利矿工通话,鼓励矿工珍惜这份“不幸中的万幸”:没有人在8月5日铜矿塌方中丧生。这些坠机幸存者还说,他们为矿工的勇气感动。

  幸存者何塞·因西亚特说:“他们(矿工)不久会获救,整个世界与他们同在。”

  几名前来“打气”的幸存者高喊“智利,万岁!”他们还说,将把一面乌拉圭国旗留在这里,以展示拉丁美洲人民的团结。

  1972年10月13日,乌拉圭克里斯廷斯英式橄榄球队及家属一行45人乘空军一架F-227型飞机前往智利参加友谊杯赛,飞机飞越安第斯山时因特大暴风雪而坠落,21人当场丧生。24名幸存者中,8人在逃生时被雪崩夺去生命,16人于同年12月22日之前陆续走出雪域,最终获救。

  这段感人经历随后被写成小说《活着:安第斯幸存者的故事》,再由电影《天劫余生》搬上银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 矿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