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默拉皮火山大规模喷发至少69死71重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9:46  新华网
印尼默拉皮火山大规模喷发至少69死71重伤(图)
11月5日,在印度尼西亚默拉皮火山爆发中遇难者的遗体被安置在日惹的萨吉多医院。

印尼默拉皮火山大规模喷发至少69死71重伤(图)
印度火山喷发造成巨大人员伤亡。

印尼默拉皮火山大规模喷发至少69死71重伤(图)
这是11月4日凌晨拍摄的印尼默拉皮火山流下滚滚岩浆的照片。

  新华网印度尼西亚斯莱曼11月5日电(记者 赵金川 张玉薇)位于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的默拉皮火山5日零时起发生大规模喷发,造成至少69人死亡、71人重伤。至此,默拉皮火山自10月26日喷发以来,已有110余人死亡。

视频:实拍印尼默拉皮火山喷发浓烟冲云霄 来源:新浪播客

  日惹市萨尔吉托医院新闻官苏三·阿楠迪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现在已有69人死亡,估计伤亡人数还会上升。由于烟灰非常炙热,救援人员仍不能进入一些重灾区。”

  据报道,此次喷发持续了3个小时,炽热的烟灰高达10公里,飘落到火山四周,最远达45公里,一些地方灰白色的火山灰厚达5毫米。伴随着火山喷发,地震也一直持续不断。

  此次喷发给附近村庄造成严重破坏,两个村庄的房屋被烧成瓦砾。由于能见度很低,日惹机场当天6时已经关闭。

  当地政府官员说,此次喷发后,又有数万人被疏散到更远的临时避难所,还有许多人住进车站、学校、清真寺等。当地政府说,在距火山20公里以内地区,有近130万名居民,均须转移到安全地带。

  自10月26日以来,默拉皮火山已经喷发10多次。当地火山学家说,11月5日的喷发是默拉皮近百年来最大的一次喷发,而越来越频繁的喷发可能意味着更大的喷发即将发生。但是,如果能量能够慢慢释放,或许能避免一场毁灭性的大喷发。

  海拔2968米的默拉比火山最近一次喷发是2006年,造成两人死亡。1994年,该火山喷发时造成60人死亡。1930年,默拉比火山曾发生大喷发,造成1300多人丧生。

  印尼是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国家之一,现有129座活火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火山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