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NASA卫星图显示北极冰川融化令地球重力场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14:30  环球时报
NASA卫星所获得的数据将会被用来绘制一场三维地图,显示地球重力场变化与冰川融化之间的关系。 NASA卫星所获得的数据将会被用来绘制一场三维地图,显示地球重力场变化与冰川融化之间的关系。

NASA画面显示1995年时地球的重力场是一种完全不同的状态 NASA画面显示1995年时地球的重力场是一种完全不同的状态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9日报道,美国宇航局的重力检测卫星近期发布一组图像显示,地球北极冰川的融化会给地球重力场带来“变形”的影响。

  在NASA的该报告发布之后,英国气象局获得的最新全球温度变化资料也确认,地球正在趋于变暖。从1990年到现在,地球已经升温0.75摄氏度。

  据报道,NASA借助两颗重力感应卫星获得了有关地球重力场受冰川融化影响而产生的变化情况。这两颗卫星借助高精度摄像头能够准确测量格陵兰岛冰川的融化情况。在此之后,两颗卫星再测量它们绕轨道飞行时其飞行道路所发生的变化,这样一来也就捕捉到了冰川融化所导致的“失重”对地球重力场产生的影响和变化。

  德国地学研究机构的弗兰克博士说:“当格陵兰岛冰川质量发生变化时,那里的重心也在变。”

  据报道,NASA卫星所获得的数据将会被用来绘制一场三维地图,显示地球重力场变化与冰川融化之间的关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更多关于 北极 冰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