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 “普京,男人中的男人”(图)

2013年11月15日00:0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朴槿惠“普京,男人中的男人”(图)

  昨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青瓦台迎宾馆举行的午餐招待会上与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干杯。普京是韩国新政府成立后韩国周边四国首脑中首位访韩的总统CFP供图 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晚赶赴韩国进行国事访问。13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青瓦台会见普京,双方决定推动两国短期及中长期项目合作。

  当晚,朴槿惠为普京送别,并向他介绍韩文版的普京传记。朴槿惠向普京介绍了韩语版的普京传记:“这本书叫《要嫁就嫁普京一样的人》。”普京点头说:“是吗。”随后朴槿惠又指着第二本书说:“这本书叫《普京,男人中的男人》。”普京笑着回应说:“你别笑话我了。”

  据韩联社13日报道,韩俄两国领导人在峰会后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加强两国在政治与安全领域的高层对话,如推动韩国总统府国家安全室与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之间的例行对话等磋商机制。韩俄还决定在朝鲜问题上加强合作,如两国声明敦促朝鲜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明确表示不能容忍朝鲜坚持的“核与导弹开发路线”,不承认朝鲜拥核国家的地位等。

  韩俄还签署了关于韩国企业参与“罗津-哈桑建设项目”的谅解备忘录。这一计划被称为“钢铁丝绸之路”,以铁路运输为基础,铁路网络将覆盖韩国和朝鲜,并由跨西伯利亚大铁路将其与欧洲连接起来。普京还提出从俄罗斯打造一条通往韩国的天然气输气管道项目。普京认为,这一项目最理想的方案是经由朝鲜从陆路铺设管道。韩联社报道,普京与朴槿惠在13日会谈期间已经决定将建设输气管道列入中长期合作项目。

  另据俄媒13日报道,普京被授予韩国传统的跆拳道荣誉9段。普京这次访韩,带来了免签协议,带走了书籍和荣誉黑腰带,可以说在各个方面多个层次都取得了成果。但普京访问尚未结束就遭到韩国媒体的“集体吐槽”。因为普京不仅临时缩短访韩日程,而且首脑会谈迟到近40分钟。《朝鲜日报》网称,这种单方面的日程变更属于“外交失礼行为”。据悉,普京2008年任总理时曾让时任总统李明博等了50分钟。

  解读

  俄想融入亚太经济圈

  俄韩两国媒体认为,“钢铁丝绸之路”计划将推动俄罗斯同朝鲜半岛关系的深入发展,并实现“韩朝俄战略三角”合作。

  韩国《国民日报》13日发表社论说,恢复罗津—哈桑铁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因为它是连接朝鲜半岛纵贯铁路和西伯利亚横贯铁路,进而将东北亚国家的货物运至欧洲的超级物流工程的首个枢纽。如果这条贯通欧亚的铁路完工,并且欧亚国家在天然气管道等能源基础设施和资源开发方面成功合作,那么占地球面积40%和人口71%的欧亚大陆将出现新面貌。俄罗斯国际事务理事会理事长卡尔图诺夫表示,“钢铁丝绸之路”对俄朝韩三方都有长远战略利益。俄罗斯希望借此通过融入欣欣向荣的亚太经济圈,改善“油气经济”单一结构的弊端,带动长期发展滞后的远东地区。据新华社、央视

  (原标题:朴槿惠 “普京,男人中的男人”(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末代港督干扰香港内部事务引发炮轰
  • 体育NBA-林书豪34+12火箭加时负 湖人负掘金
  • 娱乐汪峰8分钟告白:彷徨的不是我,是当代中国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iPad mini 2拆解:大量胶水粘合(图)
  • 博客吴奇隆前妻马雅舒:我没多占他1分钱便宜
  • 读书十大元帅关系:林彪与九大元帅交恶录
  • 教育上海交大发布中国大学排名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