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遭遇50年不遇暴风雪导致孕妇数量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4:32  青年参考

  近日,一场50年不遇的暴风雪天气席卷了英国,大雪不仅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也带来了另外一个意想不到的后果——怀孕妇女人数明显增多,英国很可能在今年下半年迎来一轮久违了的婴儿潮!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该国各医院里的妇产科眼下正在磨拳擦掌,积极为在今年秋季很可能出现的生育高峰做准备。世界各地的多项研究结果表明,一旦出现暴风雪天气,或是大范围停电,那么9个月后,新生儿数量就会大幅度增加。

  英国皇家助产士学院(RCM)也认同该说法,他们表示,今年1月,由于大雪英国多次出现停电现象,对于很多在此期间无法出门娱乐,或是在家取暖、看电视的人来说,不可避免地会去找其他一些打发时间的事情做,过夫妻生活成了很多人的首选,这就导致了怀孕妇女的增加。RCM的负责人杰奎琳·杰拉德说,目前全英各医院的产科都在为这场“颇为壮观”的婴儿潮而做着积极的准备工作。此外,她还表示,去年全英国共有79.1万名婴儿出生,创下了15年来的最高纪录,不过在经过了这个不同寻常的冬季后,该纪录很可能会被打破。

  实际上此种情况已经在其他国家不止一次出现过了,2008年9月,飓风艾克曾导致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地区出现多次停电,结果9个月后当地医院产妇分娩数量上升了25%。

  而在婚姻指导专家看来,很多夫妻会从这种极端天气中受益,因为此时他们待在一起的“有效时间”将会变得更长。临床医学专家莫·库里姆博库斯认为:“如果双方都感到平时工作压力巨大,且找不出太多时间亲热的话,那么这种意外的相聚时光,的确会有助于他们加强彼此的关系。”(::张咏)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更多关于 停电 怀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