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1月11日14:34 观察者网

分享

  科隆跨年夜案件持续在德国发酵。据英国媒体报道,当晚发生的犯罪事件已陡然升至516起,且近四成与性侵有关。目前,德国警方将主要精力花在对北非裔展开盘查。虽然德国总理默克尔多次表示降低驱逐难民出境的“门槛”,但境内右翼势力趁此崛起,9日在科隆举行示威,并与警方发生冲突。

  案件骤生

  德国警方称袭击早有预谋

  据英国广播公司11日报道,科隆警方表示,跨年夜当晚发生的犯罪事件已然升至516起,其中四成与性侵相关。上周六,科隆警方通报犯罪事件为379起。警方强调,来自北非的避难者和非法移民为犯罪事件主要嫌犯。

  如此密集的违法行径直指默克尔开放移民入境的政策。据统计,2015年,共有110万名避难者进入德国。

  科隆性侵和盗窃案件发生后,民众敦促德国官方进行彻查:科隆案是否与其他城市的类似案件有关联?

  德国司法部长上周日对媒体表示,他确信,科隆案早有预谋。

  “这么多人聚集起来,从事犯罪活动,应该提前有所策划,”他说,“没人告诉我他们没有进行合作或者准备。”

  目前,德国警方将主要精力花在对北非裔展开盘查。

  会议呼吁

  若在德难民被判刑,将被驱逐出境

  据新华社1月11日报道,为了平息国内怒火,1月9日,默克尔领导的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召开高层会议,默克尔在会上表示,科隆发生的犯罪事件必须得到“坚决的回应”,修改相关法律严格处罚犯罪者,不仅有利于德国居民,也符合难民群体中大部分人的利益。此前一天,默克尔也曾表态称,支持修改法律以降低驱逐难 民出境的“门槛”。这意味着,科隆大规模性侵案后,德国总理已两次明确表态赞成修改相关法律。

默克尔(资料图)

  在基民盟召开的高层会议上,科隆大规模性侵案成为主导议题。会议发表一份声明,要求对德国现行法律进行更为严格的修订,以应对类似科隆案的发生。

  会议声明呼吁,降低驱逐有犯罪行为外国人的法律门槛,若在德难民和避难申请者犯罪并被判刑,将失去在德居留权利并被驱逐出境。按德国现行规定,避难申请者 只有在被判3年以上刑期的情况下,才能被驱逐出境。此外,基民盟高层还呼吁通过加强公共场所的录像监控、引入更广泛的身份检查机制等措施,加强国家的公共 安全治理。

  默克尔会上表示,支持修订相关法律,对在德国犯罪的难民和避难申请者实行更严格的处罚。针对科隆案,默克尔再次警告“不能有任何隐瞒”。她强调,针对妇女和警察的袭击“在德国是违法的,我们必须对此进行严厉惩治”。

  8日,默克尔曾表示,是时候问问难民,“你们在什么时间点将失去与我们待在一起的权利?……我们扪心自问,是否有必要把这个时间点提前一些?我认为,应该把它提前一些。”这是默克尔首次对是否降低驱逐难民出境门槛进行表态。

  警方进展

  32名嫌疑人中有22人是避难申请者

  据德新社1月8日报道,德国内政部称,警方已确定32名与科隆跨年夜袭击妇女案有关的嫌疑人,其中22人是避难申请者。内政部发言人说,有证据显示这些避难申请者犯有盗窃罪和蓄意伤害他人罪,但据信没有性侵行为。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月8日报道,新年夜发生袭击事件后,科隆警察局长沃尔夫冈·阿尔贝斯被勒令临时退休。北威州内政部长耶格尔表示,为了“重塑公众对 科隆警方的信任”,这一步是必要的。科隆火车站广场新年夜发生多起针对女性的性骚扰和偷窃事件,但警方最初却称新年夜一切平静。批评者还指责说,阿尔贝斯 的说法与后来被公开的警方内部文件内容相矛盾。

  右翼抬头

  排外组织支持者9日在科隆举行示威

  目前,科隆案与难民问题交织使事态呈现复杂化趋势。在科隆案背景下,排外组织支持者9日在科隆举行示威,示威随后演变成暴力骚乱,当地警方以高压水枪驱离示威者,并逮捕数人。

抗议示威者举起第二帝国旗帜。1871年普法战争之后,德意志第二帝国在凡尔赛宫宣布成立,其国旗沿用了北德意志联邦的黑白红三色旗。纳粹德国早期也曾使用过这种旗帜。  抗议示威者举起第二帝国旗帜。1871年普法战争之后,德意志第二帝国在凡尔赛宫宣布成立,其国旗沿用了北德意志联邦的黑白红三色旗。纳粹德国早期也曾使用过这种旗帜。

  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1月8日报道称,行业数据显示,自从科隆发生性骚扰事件后,胡椒喷雾和其他防身用品的需求猛增。“新年以来,防身用品专卖店再次感受到需求量大幅增加。”德国枪械工业和武器专业零售商联合会负责人英戈·迈因哈德说。 科隆一家户外用品商场的发言人说,胡椒喷雾在元旦后的最初几天一度售罄。商场不得不追加订货。在科隆一些射击和狩猎用品商店,也出现了相似情况。

责任编辑:石洋

相关阅读

吕梁黑社会后面有多少"老虎"

身为黑恶势力首脑,竟披上人大代表“红衣”;身为矿企实际控制人,却是操纵基层政权的“土皇帝”……根据群众举报,在山西省公安厅的指挥下,吕梁市公安局从2014年12月18日开始,陆续抓捕了张志雄黑恶势力团伙的主要犯罪嫌疑人27人。

中国放任人民币贬值促经济?

美国共和党一名总统候选人“宣布”,中国让人民币贬值是为了提振出口。也有外国媒体认为,汇市和股市的双双走弱,体现中国经济“出了大麻烦”。那么,该如何看待近来人民币走势与经济的关系?

从网络谣言看可疑的“常识”

所谓常识,是很可疑的东西。你以为是常识的东西,在有些人眼里,就是需要学习的知识,这没什么奇怪。这不代表你的智商就比那些人高出一截。

快播涉黄案,菜刀有话要说

刀剑没有知觉,刀剑做什么,只有使用者知道。菜刀仅是一种工具,内核是使用的人怎么去使用它,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 致芈月传"总编剧":片子烂还不让吐?
  • 携程网上买机票国外登机遇阻
  • 星球大战能否促使中国科幻电影觉醒?
  • 你必须“亲身”接触梵高才可能理解他
  • 文章桃色绯闻再起马伊琍救火(图)
  • 为何35岁剩男有房有车依旧不敢结婚
  • 尼泊尔烧尸庙被人围观的葬礼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