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06日06:01 观察者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叙利亚7岁女童在战火中发声:我害怕今晚就会死去

  “我需要和平。”这是居住在叙利亚阿勒颇反对派武装占领区的7岁小女孩巴娜·阿拉贝德(Bana Alabed)9月24日在推特上发出的第一条让人心痛的消息,此后她的“粉丝”就在不断增加。

叙利亚阿勒颇7岁小女孩巴娜·阿拉贝德(Bana Alabed)在战火中发推特叙利亚阿勒颇7岁小女孩巴娜·阿拉贝德(Bana Alabed)在战火中发推特

  据参考消息引述西班牙《世界报》10月3日报道,巴娜和妈妈通过社交网站推特打开了一扇小窗,使人们能够从中一窥这个全世界最危险的城市在炮火中每天充斥的不安与动荡。

巴娜·阿拉贝德巴娜·阿拉贝德
巴娜·阿拉贝德最新的几条推特巴娜·阿拉贝德最新的几条推特

  在巴娜的推特上可以看到用简单的英文写的“今晚我很害怕”这样的信息。她的妈妈曾在阿勒颇大学就读,发出的英文语句增加了更多修饰,落款是“法蒂玛”。

  这个名为“阿拉贝德巴娜”的推特账号目前的“粉丝”量已经超过了1.2万,其中的内容包括恳求袭击者停止轰炸的信息、巴娜的一些照片以及当地一些儿童在炮火中学习的画面等。

  法蒂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了开设这个账号的初衷:“巴娜问我为什么世界不听我们说话,为什么没人帮助我们。”巴娜在推特上告诉关心她的人们,她现在已经不能去上学了,因为“学校被摧毁了”。

  母女俩和其他近25万平民一样决定留在如今已经被围困的阿勒颇东部,这座城市对他们来说就是一切。上传至推特的照片让世界看到了她们千疮百孔的家园,了解到了那里的人们遭受的一切。

  母女俩在推特上说,最悲惨的时刻是那一个个轰炸不断、让人胆战心惊的夜晚。巴娜的一条推文写道:“我害怕今晚就会死去。这些炸弹好像马上就要把我炸死了。”

毋庸置疑的是,已经持续5年多的叙利亚战争对当地儿童造成了严重创伤,很多人道主义工作者都对此有过披露。多份报告称至少有5万名儿童在叙利亚冲突中丧生。  

  毋庸置疑的是,已经持续5年多的叙利亚战争对当地儿童造成了严重创伤,很多人道主义工作者都对此有过披露。多份报告称至少有5万名儿童在叙利亚冲突中丧生。

  法蒂玛表示,她唯一的愿望是孩子们的生活能够恢复正常,能回到校园,与朋友们一起无忧无虑地玩耍。她在推文中写道:“战争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但不希望孩子们也这样。”

叙利亚7岁女童在战火中发声:我害怕今晚就会死去叙利亚7岁女童在战火中发声:我害怕今晚就会死去
巴娜·阿拉贝德在战火中发推特巴娜·阿拉贝德在战火中发推特
战争前的巴娜·阿拉贝德战争前的巴娜·阿拉贝德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移民与文化融合:强扭的瓜不甜

对于移民现象,“建墙”,还是“建桥”?刚结束了第一场美国总统候选人辩论的特普朗一直支持第一个选项。也有另一些搞政治的人觉得后者要好些。

奥巴马遭到国会“一记重击”

9月28日,奥巴马遭到国会“一记重击”——参议院和众议院以绝对多数推翻了他对一项法案的否决,从而让“9·11”恐袭受害者可以在美国联邦法院起诉沙特政府。

李敖:台湾的遗物

台湾不曾败坏他,他反而拖累了台湾。早在三十年前,他便沦为台湾的遗物。

她颜值最低,却最先做了处长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自己。看到官话上有一些咨询想考公务员如何选择等等,我就觉得世上事,事在人为。

  • 救火英雄王锋最后的“北京日子”(图)
  • 北京新政后短期内房价会马上停涨吗
  • 孙越:苏联情报局高官为何叛逃西方?
  • 《红楼梦》研究那些说不得的潜规则
  • 《湄公河行动》票房如何逆袭《爵迹》
  • 一场高逼格的吵架是怎样进行的
  • 肯尼亚:生活在极度贫穷中的孩子(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