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王室向新浪回应“国王外甥骂中国人”:他没骂

0

西班牙王室向新浪回应“国王外甥骂中国人”:他没骂

第271期

2015年06月04日15:10我有话说(0人参与)
导读

昨日,一则有关西班牙国王的外甥弗洛兰“粗口辱骂中国人”的报道在国内引发关注。对这一报道,西班牙王室官员卡洛斯对新浪称,弗洛兰并不是皇室成员,并坚称这位“王甥”没骂人,但报道此新闻的西班牙报社对新浪称,骂人一事属实。

王室官员坚称“王甥”没骂人

  据报道,西班牙国王菲利普六世的外甥弗洛兰日前在马德里一家游乐场游玩时欲插队入场,遭到排队者指责,其中一名东方人面孔的男孩请他遵守秩序到后面排队。此时弗洛兰破口大骂:“你闭嘴,婊子中国人”,并接着对周围人说:“你们知道在和谁说话吗?我是西班牙王位的第四继承人!”。

国王外甥弗洛兰国王外甥弗洛兰

  对这一报道,新浪联系到西班牙王室公共关系部门官员卡洛斯(Juan Carlos Zamora),对这一事件进行核实。

  卡洛斯对新浪说:“首先,弗洛兰并不属于西班牙皇室成员”,据他介绍,目前西班牙皇室成员一共6人,分别是现任西班牙国王菲利普六世及莱蒂西亚皇后,国王的一双女儿阿斯图里亚斯女亲王莱昂诺尔和妹妹索菲亚,以及已经退位的国王胡安·卡洛斯及夫人索菲亚皇后,因此,“他(弗洛兰)的一言一行并不能代表皇室”。

  卡洛斯说,所谓骂人事件是一条“彻头彻尾的假新闻”,“我坚持认为,骂人事件不可能发生”。卡洛斯还强调,“除了刚才提到的那六位皇室成员,任何人都不能代表西班牙皇室”,其他皇亲国戚的一言一行与皇室都没有关系。

西班牙记者称骂人事件属实

  到底国王的外甥有没有爆粗口骂中国人?新浪找到了最先报道“国王外甥骂人事件”的西班牙媒体 《经济学人报》。在该报官方网站上依旧可以看到这条发布于5月29日的新闻。新浪联系到该报社知情记者华金-巴隆多(Joaquín Parrondo)。

西班牙《经济学人报》报道截图西班牙《经济学人报》报道截图

  新浪:“稍早前我们就此事向西班牙王室求证过,其官员称这是一条假消息,你怎么认为?”

  华金-巴隆多:“有关弗洛兰(国王外甥)的消息确实属实,因为消息是在场的目击者提供的,当时在马德里游乐场里有许多家长和小孩,目击者除了大人还有许多小学生”。

  新浪:有人认为报道可能有些夸张。

  华金-巴隆多:“绝对没有夸张,因为我们采访到了当事人的父亲,他在马德里经营一家中国餐馆,不过出于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我们没有直接采访那个孩子。此外,还有目击者向我们提供了音频和视频,所有的一切都证明这条消息真实可信。”

  新浪:西班牙的其他主流媒体上好像并没有对此事进行报道,西班牙民众对此事怎么看?

  华金-巴隆多:“《经济学人报》是西班牙全国范围的报刊,西班牙第五新闻频道也报道了此事。很多网友和读者指责弗洛兰的不当行为,并留言安慰那名中国小男孩。我们无法公布录音和视频主要是因为未成年人受到西班牙法律的保护。经核实,声音及画面中的人的确是弗洛兰本人。”

备受争议的“皇家小外甥”

  对于16岁的国王外甥弗洛兰,《经济学人报》在报道中这样描述:

国王外甥弗洛兰国王外甥弗洛兰

  即将17岁的菲利普-胡安-弗洛兰从小就因其不良行为举止备受争议。比如他曾在现任西班牙国王的婚礼上用脚踢他的小表妹;2012年,他和父亲一同狩猎时,还用步枪射伤了自己的脚(他的父亲因此还去警察局做了笔录),此外,弗洛兰还曾因为挂科被学校开除。但也有一些人认为,马上成年的弗洛兰已表现出成熟冷静的作派。目前,弗洛兰所在的住宿学校要求他专心学习,因为学校每周都有考试,一旦挂科就不能回家。

  (新浪国际 雷娜)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不得全部和部分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