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专稿:“魔性”的印度国庆日阅兵典礼

0

新浪专稿:“魔性”的印度国庆日阅兵典礼

第89期

2015年01月26日19:28我有话说(0人参与)
导读

骑着骆驼的边境保卫军方队、群众喜闻乐见的摩托车“人肉金字塔”、用舞蹈表演的火星探测器入轨、在奥巴马面前“飘过”的大量俄制武器……面对这样的国庆日阅兵典礼,奥巴马也忍不住点了个赞!

“幸运儿”奥巴马

  印度在今天迎来了第66个共和国国庆日。每年,印度都会邀请一位外国国家元首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国庆日日的阅兵典礼,今年的“幸运儿”是奥巴马,他也是第一位参加印度国庆日的美国总统。此外,奥巴马还是第一位在任期内两次访问印度的美国总统。

给阅兵式点赞的奥巴马给阅兵式点赞的奥巴马

  印度通常会在阅兵式上展示本国的军事实力和载歌载舞的文化,以及被载歌载舞文化影响了的军事实力……比如著名的摩托车杂技表演←这也是每年共和国日民众最喜闻乐见的一个节目……

魔性的花车

  来自16个省份和9个中央政府部门的仪仗队会通过花车展示印度的历史文化。大部分队伍的主题都在呼应印度总理莫迪提出的各项计划:“公钱计划”、“印度制造”、“子弹列车”、以及体现印度火星探索任务的花车等。总之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跳不出来的……

这是中央邦的花车表演,瞧这魔性的眼神……这是中央邦的花车表演,瞧这魔性的眼神……
这一段是舞蹈表现的是印度火星探测器成功入轨(怎么看出来的……这一段是舞蹈表现的是印度火星探测器成功入轨(怎么看出来的……
塔伦加纳邦想表现的是印度传统节日“奉食节”……塔伦加纳邦想表现的是印度传统节日“奉食节”……
跳起舞来的方队……跳起舞来的方队……

  当穿着制服的方队沿着新德里拉杰大道游行的时候,直升机就在头顶向地面的观众抛洒花瓣。

摩托车车技

  作为世界上仅有的几个使用动物的军队,印度边境保卫军骑着花枝招展的骆驼参加游行。他们的保留节目摩托车特技也没被落下,也就是在摩托车上搭起人肉金字塔。

跟着风光一把的骆驼……跟着风光一把的骆驼……
摩托车特技Janbaz是大家最喜闻乐见的节目摩托车特技Janbaz是大家最喜闻乐见的节目
最喜闻乐见的节目再来一发……最喜闻乐见的节目再来一发……

 

主题:女性赋权

  尽管印度强奸案频发,但今年的阅兵主题却很有女权精神——“女性赋权”。因此,阅兵式上也有3个分别来自海、陆、空军的女军官队伍。这是印度国庆阅兵中首次出现全部由女军官组成的队列。这也是总理莫里的主意,他希望人们看到"Nari Shakti",意为百合的生命力。

“百合的生命力”“百合的生命力”

 

展示军事实力

  尽管有奥巴马前来助阵,但印度在本次阅兵式上展示的大多是俄制武器,美制武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其中有近期获得的P-8I海上侦察机、C-17重型运输机和C-130运输机等。

现场的MI-35直升机现场的MI-35直升机

  由于莫迪强调“印度制造”,本次阅兵也很重视印度自主研发的武器,例如军用地对空阿卡什中程导弹和武器定位雷达,以及印度版神盾驱逐舰INS Kolkata的模型。

印度自主研发的地对空导弹和武器定位雷达也加入了阅兵。印度自主研发的地对空导弹和武器定位雷达也加入了阅兵。

  俄制米格战斗机、T-72和T-90坦克和BMP2步兵战车等也是武器展示的焦点。

T-90坦克T-90坦克
布拉莫斯导弹系统(资料图)布拉莫斯导弹系统(资料图)
Pinaka多管火箭(资料图)Pinaka多管火箭(资料图)

  其他参与阅兵的武器还有Pinaka多管火箭、布拉莫斯导弹系统、三维战术控制雷达、卫星移动通信平台、快速部署卫星终端等。

戒备森严

  今年印度阅兵的安全工作十分严谨。除了道路封闭以及阅兵期间地铁暂时关闭外,还在

  游行沿街的屋顶上都安排了狙击手。

  直升飞机和遥控飞机从上空监视俯拍典礼全程,游行区域方圆400千米禁止飞行物进入,还安置了15000个新的闭路监控机。

  观礼的观众不准携带手机,相机,书籍,甚至有遥控功能的车钥匙。

  *印度在1950年1月26日通过共和国宪法。这一天也被定为印度的共和国日。

  (新浪国际 黄抖抖  王一方)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标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或个人不得全部和部分转载。

文章关键词:印度国庆阅兵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