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IMF下调美经济增长预期 警告美总统“将付代价”

IMF下调美经济增长预期 警告美总统“将付代价”
2018年10月09日 15:08 海外网

  原标题:IMF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警告美总统“将会付出代价”

图源:路透社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0月9日电 当地时间8日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下调美国2019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并警告美国总统奉行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将会损害美国国内以及全球的经济增长。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8日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预计美国2018年的经济增长为2.9%,2019年为2.5%。而在4月份,该组织曾预测美国2019年的经济增长可以达到2.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再指出美国政府采取的贸易行为破坏了全球经济的增长和繁荣,特别是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约一半商品征收关税一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莫里斯·奥布斯特菲尔德(Maurice Obstfeld)也表示:“如果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之间存在分歧,那会让所有人受苦。如果没有多边主义,世界将变得更加贫穷和危险。”

  《世界经济展望》中指出,不断升级的“贸易战”可能会“削弱商业和金融市场情绪,引发金融市场波动,并导致投资和贸易放缓”。“更高的贸易壁垒将破坏全球供应链,减缓新技术的传播,最终降低全球生产力和福利。更多的进口限制也会使可交易的消费品价格变得难以承受,并对低收入家庭造成不成比例的损害。”报告中这样写道。

  美媒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通过指出美国的“贸易大棒”可能对经济增长造成一定阻碍,来奉劝其不要对中国和其他国家征收更多关税。该组织也发出警告称,美国总统正在做的事情“将会付出代价”。

  目前,美国的联邦债务正在提升,这意味着该国在经济低迷时期可花费的资金将减少,而提振经济增长则可能会致使经济过热,从而导致经济下滑。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最近曾采访了51位经济学家,其中有一半以上的专家都预测,美国下一次的经济衰退很可能在2020年出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敦促美国总统和国会专注于控制美国债务,并停止向经济注入额外的刺激措施。(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