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卡塔尔宣布退出欧佩克 欧佩克表示仍维持减产协议

卡塔尔宣布退出欧佩克 欧佩克表示仍维持减产协议
2018年12月04日 14:16 央视

  原标题:卡塔尔宣布明年1月退出欧佩克 欧佩克表示仍维持减产协议

  卡塔尔能源事务国务大臣萨阿德·卡比3日在多哈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卡塔尔将从2019年1月1日起退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卡塔尔3日当天已将这一决定通知欧佩克。

  萨阿德当天表示,卡塔尔石油产量不高,退出欧佩克不会影响全球石油市场价格。

  萨阿德还说,卡塔尔支柱产业是天然气产业,卡塔尔将继续扩大天然气生产,以确保卡塔尔的全球天然气生产大国和清洁能源出口大国地位。

  欧佩克:仍维持减产协议

  针对卡塔尔决定于明年1月退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欧佩克方面日前表示,仍将通过维持之前达成的减产协议,来保持石油市场供需平衡。2016年年底欧佩克和非欧佩克石油生产国达成协议,将每日石油产量减少180万桶,抑制供过于求的局面,该协议2018年年底到期。

  而两大原油出口国俄罗斯、沙特已宣布,同意将欧佩克减产协议延长至2019年。该消息提振了3日国际油价走势。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