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9年日本政府预算或将首次突破100万亿日元

2019年日本政府预算或将首次突破100万亿日元
2018年12月05日 14:16 人民网

  原标题:2019年日本政府预算或将首次突破100万亿日元

  人民网东京12月4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的报道,3日,日本政府公布了2019年初步预算,预算规模或将首次突破100万亿日元。

  2019年10月起,日本消费税将由当前的8%提升到10%,随之而来的经济向好政策、老龄化的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支出增加,推高了整体预算。

  本月下旬,日本政府与执政党还将对预算案进行最后调整。

  为了应对消费税上涨带来的影响,日本政府将对食品实行减税,对中小零售店使用非现金支付的积分回馈等政策。此外,增税后的部分收入将用于免费学前教育。此外,受老龄人口增加的影响,医疗、护理等社会保障支出预计比去年增加5000亿日元。(编译:赖荣鸿 校对:刘戈)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