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4日09:47 界面

分享

  原标题:美国妇女朝特朗普车队竖中指遭公司解雇 获网友捐6万美元

  “他从我旁边经过,我的血一下就沸腾了,我想‘DACA受助者正在失去帮助,他还要搞垮奥巴马医改’…我几次用中指向他‘致敬’”。

今年10月底,美国总统的车队在华盛顿郊区经过一名骑着自行车的女子时,被这名女子以比中指做为回应。来源:视觉中国  今年10月底,美国总统的车队在华盛顿郊区经过一名骑着自行车的女子时,被这名女子以比中指做为回应。来源:视觉中国

  50岁的美国妇女Juli Briskman因为朝总统特朗普车队树中指而被公司解雇,失去了经济来源,日前她的支持者为她筹集到了6万多美元。

  今年10月底在弗吉尼亚州,Briskman在路上骑车时碰巧遇到了从特朗普全国高尔夫俱乐部出来的特朗普车队,她赶上车队后伸出左手中指向特朗普“致意”,这一幕被随行的记者拍了下来,照片随后被全球媒体广泛转载报道。

  然而,就在上周,Briskman因为这张照片被她供职的政府合同供应商Akima LCC解雇,理由是她把这张照片作为她的头像,违反了公司有关社交媒体的规定。

  这位两个孩子的妈妈却表示并不后悔这样做。Briskman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她并不后悔当时的决定,她很高兴能成为抵制总统的一个象征。

  她说,那天正在她往常的路线上骑车,这时总统车队从她后面开了上来,“他从我旁边经过,我的血一下就沸腾了,我想‘DACA受助者正在失去帮助,他还要搞垮奥巴马医改’”。DACA全称是童年入境暂缓遣移民项目(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是2012年由时任总统奥巴马签署实施的一项移民项目,旨在在保护那些在儿童时期就被父母带入美国的无证移民,让他们免遭遣返的命运。但特朗普9月初突然宣布要废除DACA。

  “而且,波多黎各只有1/3的人有电,我想,他居然又来打高尔夫了。我几次用中指向他‘致敬’”,Briskman说,因为 “我对国家的现状十分生气,这是我表达自己的一个机会。”

  对于遭解雇一事,Briskman称,公司对于她把这张照片当做她自己推特和Facebook的头像很生气,称这违法了社交媒体政策,也损害了公司作为政府合同商的名誉。

  不过,Briskman在社交媒体上收获了大批拥趸,很多人称她为“女英雄”,甚至还有人称她应该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

  在她被解雇后,支持者Rob Mello在GoFundMe募款网站设立了一个专门页面“谢谢你,Juli Briskman”,为她捐款,目标是10万美元。目前筹集的资金已经超过了6万美元。

  页面上写道,“Juli Briskman激励了我们所有的人…我已经和她联络,她正式成为这个募款项目的受益人。所有款项将直接交给Briskman。”

  Briskman说,尽管因此失去了工作,如果重来一次,她还是会这样做。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关健斌:特朗普与普京为何总是相见难
  • 大爷为儿征婚:每年替儿媳清空购物车
  • “以瘦为美”之风,环肥燕瘦为了谁?
  • 朱伟:莫言的幸运是遇到了他
  • 深扒经典1974版《东方快车谋杀案》
  • 如果你也正一个人在单身,孤单又迷茫
  • 缅甸:越贫穷的国家,酒店和餐厅越整洁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