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开赴俄远东地区 12月开始发电

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开赴俄远东地区 12月开始发电
2019年08月24日 09:06 央视

  原标题: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今日开赴俄罗斯远东地区 将于今年12月开始发电

  23日,由俄罗斯建造的世界首座浮动核电站——“罗蒙诺索夫院士”号浮动核电站从俄罗斯西北部的摩尔曼斯克港起航,前往位于俄罗斯远东地区楚科奇自治区的佩韦克港。

  这一路上,“罗蒙诺索夫院士”号浮动核电站将由两条拖船牵引,一条拖船提供前进动力、另一条拖船负责制动,此外还有第三条备用拖船伴航。“罗蒙诺索夫院士”号的航行速度大约为4至5节、也就是每小时七到九千米,到达目的地佩韦克港预计将耗时约三周。

  目前,保证“罗蒙诺索夫院士”号正常工作所需的水面和岸上基础设施正在佩韦克港积极兴建。按计划,这座浮动核电站将于今年12月开始发电并接入楚科奇自治区电网。

  “罗蒙诺索夫院士”号浮动核电站由一艘长144米、宽30米的驳船以及驳船上搭载的两座35兆瓦核反应堆组成,其主要功能是为俄罗斯极其偏远地区的工厂、城市及海上天然气、石油钻井平台提供电能。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今年4月透露,公司已完成对“罗蒙诺索夫院士”号核能装置的试验,其1号和2号机组反应堆顺利完成满功率运行试验,核电站主设备、辅助设备以及自动化工艺过程控制系统都可稳定运行。

  (编辑 严宇航)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拖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