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长江日报> 新闻报道
 


克林顿:不要打扰埃连一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27日 07:36 长江日报

  大洋网讯:美国总统克林顿25日呼吁美国媒体和政界停止干扰6岁古巴男孩埃连-冈萨雷斯的家庭生活,给予他们父子愈合创伤的空间。

  克林顿在白宫举行的一次活动中说,现在媒体和政界应该给予埃连一家愈合创伤的空间,应该在美国联邦上诉法庭就埃连亲属为其申请“避难”一事作出判决之前努力减少对他们的压力。媒体和政界“就此事说得越少”,埃连“就越是能够呼吸到正常生活的空气”。

  美国务院发言人鲁宾当天宣布,埃连一家当天已从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的临时寓所搬到马里兰州的怀伊种植园,在那里等候法院就埃连去留问题作出判决。鲁宾还宣布,应埃连父亲胡安-米格尔-冈萨雷斯的要求,国务院已同意埃连的四个小伙伴来美国陪埃连玩耍。这四个小朋友将可以分别有一个成人陪同。

  同一天,美国会共和党领导人与司法部长雷诺举行简短会晤。国会共和党领导人批评司法部22日采取的强行将埃连从其亲戚家中带走的行动。但雷诺表示,这次执法行动是不得已而为之。

  埃连于去年11月22日随母偷渡美国,途中母亲遇海难身亡。埃连获救后被他在美国迈阿密的亲戚收留。此后,埃连的生父在古巴一直要求归还其子。美国政府也多次表示,根据法律埃连应当回国与父亲团聚。但在古巴流亡分子和美国一些反古势力的支持下,埃连在美国的亲属一直拒绝交出埃连,甚至在埃连的父亲于本月6日来美后,仍然拒绝将埃连交还给其生父。22日,美国司法部采取突然行动,强行将埃连从其在迈阿密的亲戚家中带走。





相关报道:埃利安一家再次转移 克林顿呼吁民众克制
          美国将召开埃连事件听证会
          美国防范古巴外交使团接触埃连
          综述:武力抢夺埃连的前前后后(2)

相关专题:古巴男孩监护权之争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长江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