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喀麦隆警方缉拿邪教“奥戈诺”头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2日12: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雅温得12日消息:据此间媒体11日报道,喀麦隆警方正在全力缉拿蒙骗群众、非法敛财的“奥戈诺”邪教头目。

  “奥戈诺”邪教组织发迹于尼日利亚东部,后蔓延到喀麦隆,其组织形式和表现特征酷似乌干达的“恢复上帝十戒”邪教组织,目前在喀首都雅温得拥有数百名追随者。

  据前不久从“奥戈诺”脱离出来的信徒帕特里斯说,这是个披着宗教外衣、坑害百姓、骗取钱财的邪教组织,具有很大的欺骗性,发展下去非常危险,随时可能发生类似乌干达“恢复上帝十戒”邪教组织成员集体丧生的悲剧。他说,一个名叫“巴斯托”的男子自称“教主”,大肆宣扬“世界末日论”,由他主持的讲经仪式充满恐怖和邪恶。此人流窜于雅温得、杜阿拉、巴门达等喀麦隆城市之间,有时还跑到尼日利亚活动。

  另据喀麦隆警方公布的检举材料,巴斯托还命令信徒们缴纳各种“集资”,禁止患病的信徒去医院就诊,谎称他能包治百病,让信徒将准备就医的钱统统交给他。

  喀麦隆警方证实,对这个“教主”有看法的信徒都受到了威胁和迫害,但他们却不敢声张。有几个被“奥戈诺”邪教组织追杀的学生被迫逃亡异国他乡。

  新华社的消息说,自乌干达发生邪教信徒遭集体屠杀的惨案以来,喀麦隆政府开始严厉打击本国的邪教组织。最近,喀北方地区的4名邪教分子因从事邪教活动害死人命已被警方逮捕,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前不久,喀政府还宣布,坚决取缔校园内的邪教组织。(完)





相关报道:美国学者认为“法轮功”破坏家庭
          法轮功不是科学 而是地地道道的迷信
          综述:与法轮功斗争取得胜利的回顾与启示
          法轮功分子天安门广场“除夕弘法”破灭记

相关专题:法轮功事件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