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资料:美战区导弹防御系统和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7日17:55 北京晚报

  冷战时期,美国为了取得对苏联的军事优势,于1983年提出“战略防御”计划(“星球大战”计划)。1993年,克林顿宣布“星球大战”时代结束,取而代之的是“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ATION MISSILE DEFENSE-NMD)和“战区导弹防御系统”(THEATRE MISSILE DEFENSE-TMD)。1994年6月,美国防部成立“弹道导弹防御体系办公室”,统筹建立旨在保护美国免遭导弹攻击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和保护美国海外驻军及军事同盟的“战区导弹防御系统”。1997年1月20日,国防部长科恩宣布将增加66亿美元加紧研制,且要求修改美苏在1972年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

  战区导弹防御系统是用于保护美国本土以外一个战区免受近程、中程和近中程弹道导弹攻击的武器系统。它是以射程100公里-1000公里的弹道导弹为对象,由卫星或预警等探测系统,不同层次多种型号的拦截系统和战斗管理系统等组成的综合性高技术武器系统。简言之,它是由反导弹系统系列,侦察及追踪系统和战时指挥、控制、通讯情报中心三大部分组成,实际包括低层防御系统和高层防御系统。其中,低层防御系统有“爱国者”系列导弹、海军低层导弹防御系统和中距增程防空系统;高层防御系统有陆军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萨德系统)、海军高层防御系统和“箭”式反导系统以及空军的助推段拦截系统(该系统也被称为外空防御系统)。

  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是指为保护美国本土免遭战略导弹攻击的武器系统。该系统由80年代的“战略防御计划”和90年代初的“对付有限打击全球防护系统”演变而来的。按照美国防部的有关计划,“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将由陆基拦截系统、陆基与天基探测跟踪系统和战斗管理、指挥、控制、通信系统等部分组成。它主要是对付射程3000公里以上的中远程战略导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综述:克林顿普京较劲“导弹防御” (2000/06/07 04:55)
克林顿将就是否发展国家导弹防御体系作出决定 (2000/06/06 10:44)
克林顿拒绝普京提出的俄美反导弹防御体系提议(图) (2000/06/05 02:45)
克林顿对美俄共建导弹防御系统态度谨慎 (2000/06/03 19:09)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