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美国一邪教徒申请假释被拒13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8日18:27 北京晚报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法院,昨天再次拒绝了一个邪教杀人犯的假释申请。这名犯人叫莱斯利-冯-豪腾,已入狱30年。这已是她第13次要求假释,但是由于她当年所犯的罪行实在太残忍,受害者家属心头的创伤至今难以抚平,法院又一次拒绝了她的申请。

  莱斯利-冯-豪腾参加查理-曼森创办的杀人邪教时只有19岁。1969年8月,查理-曼森命令他的追随者们两晚之内杀光两户人家,结果8月9日晚,好莱坞导演罗曼-波兰斯基的妻子、女演员莎朗-泰特和她的四个朋友在家中被杀,当时莎朗-泰特还怀有身孕。10日晚,连锁商店老板雷诺-拉比安科和他的妻子在家中被杀。

  两起杀人案的现场都非常可怕,被害人的鲜血被故意弄得到处都是,家中的墙壁上还被涂满种族主义口号。检察官认定,凶手以杀人为目的,从中取乐,手段极其残忍,除此之外,他们还试图挑起种族矛盾。

  后来,邪教头子曼森和他的三名追随者均被抓获,并被判处死刑。莱斯利-冯-豪腾供认自己参加了10日晚对拉比安科夫妇的谋杀。1972年,美国最高法院裁定在加州暂时取消死刑,冯-豪腾因此逃过一劫,被改判终身监禁。

  30年过去了,昔日的邪教杀人犯如今已是年近半百的妇人。冯-豪腾在洛杉矶监狱度过了大半生,服刑记录良好。此次面对假释委员会,她表示如被允许重返社会,她一定会隐姓埋名,闭门思过。

  可是,饱受邪教之苦的受害者家属却不这样认为。在假释委员会的辩论会上,拉比安科夫妇的亲人泣不成声地说:“我们绝不答应把邪教分子放回到社会中来,让他们若无其事地在大街上走来走去。”(刘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洪志被联合国际世界佛教总部定论为邪教人士
喀麦隆警方缉拿邪教“奥戈诺”头目
乌干达首都发现大批邪教徒尸体
喀麦隆政府惩处邪教分子
综述:各国紧急行动对付邪教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