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撩开朝韩峰会的神秘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3日13:18 生活时报

  根据韩朝双方4月8日在北京达成的协议,朝鲜半岛分裂半个多世纪以来的第一次首脑会晤将于6月12日至14日在平壤举行。8日,朝鲜方面向韩国方面发出紧急通知说,由于“技术原因”,首脑会晤将推迟一天举行。

  韩国方面表示“尊重东道主的意见”。因此,朝鲜半岛南北首脑会晤将于13日至15日在平壤举行。图为汉城国际新闻发布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在更改一个大告示牌上的朝韩首脑会晤日期。

  6月13日,朝韩首脑就要会晤了。临近峰会,有关峰会“包袱”一个接一个被抖开了。

  金大中“日程表”很丰富

  金大中总统将如何去平壤及返回汉城?在平壤期间会有哪些活动?这无疑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6月13日,金大中总统和代表团全体成员将分乘数架飞机直飞平壤,按计划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举行2~3次单独会谈;峰会结束后,金大中总统和代表团成员将分乘由韩国国产轿车组成的车队由陆路经板门店返回汉城。

  金大中总统跨越“三八线”的做法将具有历史性的意义。众所周知,朝鲜、韩国242公里长的非军事区交界处陈兵百万,更别提还有无数的大炮地雷,而板门店多年来是沟通朝鲜北南双方的唯一通道,金大中总统由此返回汉城当然具有意味深长的意义。

  在平壤峰会期间,金大中总统还将忙里偷闲地游览平壤部分公园,参观宽阔整洁的平壤大街和宏伟的金日成纪念馆。

  朝韩“第一夫人”面对面

  朝韩峰会到底有什么人参加?双方代表团成员的具体构成如何?双方领导人的“第一夫人”是否将碰头?这些当然是媒体和民众深感兴趣的话题了。

  6月5日晨,韩国方面率先揭开了这个谜底。

  韩国政府在通过板门店向朝鲜方面递交了其代表团130名成员和50名随团记者的具体情况后透露说,韩国“第一夫人”会在随员之列,这说明如果不出意料的话,朝韩两国的“第一夫人”将有幸碰面,这也是朝韩“第一夫人”首次碰面。这令随团的记者们感到非常兴奋。

  韩国代表团随行的官员共有110名,部长或者副部长级官员10人,其中包括:韩国统一部部长,韩国财政部部长,为朝韩峰会立下汗马功劳的韩国文化旅游部部长,韩国总统政治、经济和新闻事务顾问;民间代表20名,包括韩国政治、经济、学术、民间和体育方面的行业精英。

  一起策划“共同节日”

  朝鲜方面也通过各种渠道透露说,它在领导人峰会期间可能会推出驻韩美军问题。朝鲜一再要求驻扎在韩国的37000名美军撤回美国。

  此外,朝方可能会提出有关金正日8月回访汉城的事宜。有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外交官说,金正日可能会在8月15日朝鲜解放日那一天回访汉城。

  8月15日是朝鲜北南双方共同的节日,因为朝鲜半岛在1945年从日本殖民者手中解放了出来,结束了日本帝国主义对朝鲜半岛长达35年的统治。尽管韩国统一部没有证实金正日回访汉城的消息,但韩国官员一直表示希望金正日能回访韩国。为此,朝鲜北方有可能会在峰会上与南方讨论这个问题。

  而对于更多老百姓来说,让失散家庭团聚是他们心目中理所当然的头号议题。汉城权威民调机构“研究与调查”的最新一项民调结果表明,超过36%的韩国民众希望朝韩峰会的头号议题是离散家庭团聚。徐冰川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金大中在平壤发表讲话 誓言争取朝鲜半岛统一
金正日与金大中即将开始正式会谈
金大中抵平壤 金正日机场相迎
详讯:金大中抵达平壤(2)
朝韩首脑会谈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