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美国白宫高官披露:科索沃地面战险些打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3日13:21 生活时报

  正当南斯拉夫人纪念他们以正义击退北约的军事侵略一周年之际,美国国家安全事务顾问伯杰透露,在去年北约空袭南联盟期间,科索沃地面战争差点打响。美国媒体称,这是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首次透露美国及其北约盟国曾计划对科索沃发动地面进攻的军事行动。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伯杰是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作出上述透露的。他称,克林顿总统仅仅差几天就会批准对科索沃发动地面进攻的作战计划。据伯杰透露,在北约于去年对南联盟实施空袭到第71天时,南联盟方面仍没有任何妥协的迹象,米洛舍维奇本人依然态度强硬。于是,在国会的要求下,伯杰在6月2日起草了一份行动备忘录,建议克林顿同意动用包括10万美军在内的17.5万北约部队对科索沃发动地面进攻,将部队渗透到科索沃。这份备忘录列出了3个作战方案的选择:包括武装科索沃阿族人、一直空袭到第二年春天以及最后发动地面进攻。

  伯杰说,克林顿总统最后选择了第三个,并在原则上批准了该计划。但就在克林顿即将签署这一计划时,南联盟与北约于6月9日晚就南联盟军警部队撤出科索沃签署协议,也就是说再过那么几天,克林顿或许已经在上面签了字。到6月10日,北约停止了对南联盟长达78天的空袭行动。同时,一场地面战争避免了。一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科索沃之战黑幕重重 (2000/06/08 17:18)
英军向塞族人开枪 科索沃紧张局势骤增(图) (2000/06/07 01:59)
美刊披露科索沃战争被掩盖的惊人内幕 (2000/05/12 10:09)
科索沃硝烟背后的新帝国主义联盟 (2000/05/06 16:57)
科索沃战争——美国军力大展示 (2000/05/06 16:09)
欧洲反思科索沃战争 (2000/05/06 16:04)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