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古巴20万少年儿童游行要求美国交回埃连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4日10:27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哈瓦那6月12日电:古巴20多万小学和初中学生12日在哈瓦那美国驻古利益办事处门前游行示威,抗议迈阿密反古势力拖延埃连回国时间,并要求美国政府尽快交回埃连。

  走在最前面的是来自埃连家乡马坦萨斯省卡德纳斯市的学生,他们一大早就乘30多辆大轿车从100多公里外赶到首都。学生们手中挥舞着少先队员的蓝、红色领巾,高呼“交回埃连”的口号。游行结束后,学生们在美国外交机构门前新近建成的广场“何塞-马蒂反帝大众讲坛”举行集会。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出席了集会。

  古巴方面认为,亚特兰大法院6月1日裁定埃连的父亲有权带儿子回国,但又允许埃连在迈阿密的亲戚可以在14天之内上诉,从而使反古势力可以利用美国的法律程序将埃连回国之事继续拖延下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政府首次公开武力解救埃连行动经过
50万古巴妇女游行 要求美国交还埃利安
美国一上诉法庭裁定埃连有权随父回国
美法院不准埃利安亲戚为他申请政治庇护
古巴男孩监护权之争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