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金永南阐述朝鲜关于统一问题的基本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4日12:37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平壤6月14日电: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14日上午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与韩国总统金大中举行大范围会谈。金永南在主旨发言中阐述了朝鲜关于统一问题的基本立场。

  金永南首先回顾了已故朝鲜国家主席金日成为国家的统一事业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他说,金日成主席提出了祖国统一的三大原则(自主、和平统一和民族大团结,1972年5月)、建立高丽民主联邦共和国的方案(1980年10月)和民族大团结十大纲领(1994年4月6日),指明了民族统一之路。金正日将它们称为祖国统一三大宪章。

  金永南说,实现祖国统一是每个政治家应尽的责任,双方应把实现祖国统一当作最优先课题,并为此竭尽全力。

  在谈到自主统一问题时,金永南说,自主问题是祖国统一问题中最重要的问题,现在外国不乐于见到朝鲜半岛统一并成为一个强大国家。他表示相信,本民族能以自身的力量解决民族内部问题。朝鲜一直尊重祖国统一三大原则,坚决反对外国势力的干涉,从未与外部势力联手反对同一民族,也从未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希望这次北南方能一致宣布共同的自主意志。

  关于民族和解与团结,金永南说,北南方之间应该团结,不搞对抗。要统一,就不应是谁吃掉谁,而是实现全民族的团结。北南方之间信念和制度的差别不能成为相互敌视的理由。他要求北南方一道消除阻碍统一的旧的法律制度。

  在谈到以联邦制形式实现国家统一问题时,金永南说,通过建立联邦机构,负责合作与交流等北南之间的所有问题,相信在实现祖国统一的道路上,将发生划时代的转变。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最高人民会议议长崔泰福,韩国统一部长官朴在圭、文化观光部长官朴智元参加了会谈。(完)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朝韩首脑会谈花絮
朝鲜媒体低调处理金大中到访
韩国官员否认朝韩已同意设立热线电话
金正日展示新形象
朝韩首脑会谈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