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综述:韩朝两国领导人会谈酝酿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4日20:46 来稿

  汉城6月14日消息,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与韩国总统金大中今天在平壤举行了首次正式会谈。两位领导人就一系列复杂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谈议题包括:两国开通高速公路和铁路线路、朝鲜战争期间以及在此之前数万个分散家庭的重新团聚、同意在汉城举行第二次首脑会议以及在两位领导人之间建立“热线”电话,以备在危机时期相互交换意见等问题。

  1948年,随着朝鲜和韩国分别成立各自独立的政府,边境线被封锁,朝鲜半岛的公路和铁路线被迫关闭。此后,经历过1950年至1953年的朝鲜战争之后,两国的边境一带成为世界上武装力量最为集中的地区,其中包括驻扎在韩国的37000名美国士兵。

  重新开放交通线路,将大大促进两国在商业领域的交流,并有利于分散家庭的重新团聚。

  在昨天举行的欢迎金大中总统的仪式上,金正日首先对金大中总统勇于做出首次赴朝鲜的决定表示赞赏。随后他对西方国家对朝鲜以及本人的描绘提出了质疑。

  金正日说,“西言媒体常常认为我过着一种隐士的生活。事实上,我过去先后访问过中国和印度尼西亚,还对其它一些国家进行过非正式访问。因此我不明白我为什么会被描绘成一个隐士。”

  金正日对金大中总统说,“西方新闻报道称金大中总统的访问帮助我走出了隐居生活。”

  相比较起业略显严肃的金大中总统对此回答说,“您看起来无所不知。”他的话引起了在场人员一阵笑声。

  分析家认为,金正日为迎接金大中总统的到来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这预示着此次韩朝峰会有可能取得突破性进展。两位领导人也都表示决心举行一次更公开的会谈,实现包括最终统一在内的一系列伟大目标。(天龙)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朝鲜关闭朝韩边界喊话用的高音喇叭
详讯:朝韩签署原则性协议
快讯:朝韩签署原则性协议
详讯:朝韩两国将于今晚签署协议
朝韩首脑会谈专题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