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美国巨额诈骗犯在汉堡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15日16:48 北京晚报

  昨天,美国人马丁.弗兰科尔在德国汉堡的一家法院出庭受审,他被德国检察官指控持有伪造护照和偷税。

  弗兰科尔于去年10月在他下榻的汉堡一家高级饭店的套房内被捕,警方当场搜出一本假护照和价值高达535万美元的钻石。德国检察官指控弗兰科尔在进入德国时,没有对这些钻石交税,这些税金也高达120万美元。如果法官裁决指控成立,弗兰科尔将可能被判处10年的有期徒刑。

  虽然10年徒刑不是轻的刑罚,但是,这正是弗兰科尔求之不得的,因为这样他可以不被遣送回国,而他在美国将受到多达几十个甚至120个人的个人起诉、美国几个州及联邦检察院的起诉,如果这些起诉都被法官裁决成立,他将面临总数达400多年的有期徒刑,两害相权取其轻,弗兰科尔还是愿意留在德国。他说:“我现在惟一的希望就是不被引渡到美国。”

  弗兰科尔现年45岁,在去年5月逃离美国。当时他的住宅起火,当火灾被扑灭之后,警方惊讶地发现,他已失踪,而且房间壁炉内还有尚未完全烧毁的文件,其中一个记有“待办事项”的记事簿上竟堂而皇之地写着“洗钱”。美国联邦调查局随即展开了长达4个月的缉捕工作,并通报了国际刑警组织,最后还是德国警察发现并逮捕了他。

  弗兰科尔在美国许多州开办了投资和保险委托基金公司,从中骗取了总数为2亿美元以上的钱财,他用这些巨款购置房地产、高级汽车、钻石和黄金,另外还过着极其奢侈豪华的生活,周围总有不少绝代佳人,就是在逃亡汉堡期间,据说也有女郎陪伴。他骗人之多,骗款之大,就在美国也是令人瞠目结舌。美国有关方面指控他总共造成6亿美元的损害,受害人数成百上千。他在美国受到多达36项的控告,罪名包括证券诈骗、保险诈骗、普通诈骗和洗钱等。青水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