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导弹试验失败为英政府不卷入NMD提供契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9日14:11 来稿

  当地时间七月八日,英国一个名为“核裁军运动”的组织发动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反对美国布署国家导弹防御体系,称这将会严重损害国际关系,危及世界和平。该组织敦促英国政府不要卷入这项“注定要失败”的计划当中。此前,美国为部署国家导弹防御体系而进行的第三次导弹拦截试验刚刚以失败告终。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是对美国野心勃勃的计划的一个重大打击。

  该组织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美国的国家导弹防御体系将破坏1972年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而该条约是军备控制的重要基石,如果该条约不能够得到遵守的话,那么所有关于武器控制及裁军的条约都将是一纸空文。美国事实上不仅是要获得防御所谓“野蛮”国家可能的导弹袭击的能力,而且还有拥有首先使用核武器的能力,这种作法是极其危险的。英国政府应当利用导弹拦截试验失败这个大好机会向美国表明它不想加入这个“注定要失败”的计划。

  “核裁军运动”组织表示,他们将在北约克逊的费林戴尔斯(Fylingdales)雷达站举行游行活动,呼吁更多的人们支持他们的观点。费林戴尔斯雷达站据称是美国国家导弹防御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英国自由民主党外交与国防事务发言人曼齐兹-坎贝尔(Menzies Campbell)也表示,政府应当全力说服美国放弃布署国家导弹防御体系。导弹拦截试验的失败应当被看作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王羽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俄罗斯准备进行“报复性”导弹试射(2000/07/09/ 10:19)
俄罗斯:NMD试验失败,我们并不奇怪(2000/07/09/ 09:17)
美NMD试验二度失败克林顿面临两难选择(2000/07/09/ 05:39)
美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拦截试验失败后白宫反应审慎(2000/07/09/ 02:01)
美国国家导弹防御计划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