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危地马拉火烧活人 暴力令旅游业大打折扣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1日14:05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昨天,危地马拉警方透露,在印第安人聚居的高地地区,200多名当地村民将8人活活烧死,这些村民指控这8人在当地贩卖军火和毒品。

  在此次被官方描述为精心策划的案件中,村民设置路障把受害者乘坐车辆拦截,将他们从卡车上拖下来,淋上汽油,点火烧死。

  这场由几个人策划、实施的罪行最后演变成为集体暴行,是因为大批人受到施暴刺激的鼓动而加入了行凶。

  被害的一家人及其同行者在镇上有很多仇家,他们的邻居和暴行参与者称他们为罪犯。受害者均是男性。包括1名60岁的老者和他4个年龄在17至26岁之间的儿子。另外两名受害者是受雇于这家人的司机。还有一名受害者的尸体严重烧毁,目前警方还无法断定其身份和年龄。

  警方透露,没有“任何证据”可表明被害一家人和其雇员参与了任何非法活动。但对于像事发地点这样偏僻的村庄来说,任何外来者都会令村民不安。虽然被害者是本地人,但他们频繁往来此地,难免引起当地人的怀疑。

  警方已经查出事件的3名主谋。当局没有透露3人的姓名。只知道他们都是当地人。3人已经畏罪潜逃,据悉,他们躲进了危地马拉西部的山林中。

  事件发生在距离首都危地马拉城90公里的西北部,是近年来最骇人听闻的群众参与私刑事件。今年4月,一名日本游客和一个危地马拉人曾遭到暴民袭击。1998、1999年期间,也有数十桩类似袭击事件发生。

  这次恐怖的袭击事件发生在危地马拉原本安静宜人的旅游热点地区。之前危地马拉总统已经计划在两天之后公布一个打击恐怖活动,提高危地马拉声誉的方案。

  旅游机构透露,危地马拉糟糕的国际形象已经严重影响了它的旅游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