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讨论全球战略安全 普京克林顿热线通话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09:21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外电消息,白宫宣布克林顿总统日前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过电话交谈,讨论不扩散核武器和美国有意建立全国导弹防御系统的问题。

  白宫发言人克劳利说,普京拨电话给克林顿,把将先访问中国和朝鲜才到冲绳岛参加八大工业国峰会的计划告诉克林顿。两人交谈大约15分钟。

  克劳利说,普京指出,美国最近对全国导弹防御系统的测试已失败。

  俄罗斯极力反对美国部署全国导弹防御系统,强调此举违反两国在1972年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

  克劳利说:“他们同意在冲绳岛(峰会期间)进一步讨论导弹防御系统的问题和不扩散核武器问题。”

  他又说,普京感谢克林顿最近签发的政令。这道政令允许恢复从俄罗斯运载浓缩铀到美国供核电站使用。

  在莫斯科,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前天在记者会上表明,普京将在冲绳岛峰会上游说克林顿放弃导弹防御系统计划。

  伊万诺夫说,普京将提议进一步削减核武器存储量、以加强俄罗斯反对美国导弹防御系统计划的论点。

  他又说:“在这个问题上,俄罗斯的立场是毫不含糊,也不会令人误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普京暗示将劝说克林顿政府放弃NMD
普京致电克林顿讨论俄美合作
综述:克林顿普京较劲“导弹防御”(附图)
克林顿拒绝普京提出的俄美反导弹防御体系提议(图)
克林顿启程访欧并将与普京会谈
西方对普京当选反应审慎 克林顿向普京施压
克林顿祝贺普京任俄罗斯代总统
俄罗斯总统普京首次访华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