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普京在朝鲜韩国之间搞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8日18:00 扬子晚报

  普京本月19日将出访朝鲜,这是俄罗斯立国数百年来最高领导人对该国的首访。俄罗斯评论界认为,朝鲜是俄罗斯的邻国,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普京此举在很大程度上将修正苏联末期和普京前任对韩国热、对朝鲜冷的政策,重新修复俄朝关系,在朝鲜北南方之间取得平衡。

  俄罗斯还想通过这次访问提高本国在解决朝鲜半岛问题上的发言权,并向美国表明,朝鲜的导弹对美国并不构成威胁,美国没有理由发展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普京在出访中朝日三国前夕发表谈话认为,美国借口朝鲜导弹威胁,主张建立东北亚战区导弹防御系统和国家导弹防御系统,这种说法是根本站不住脚的。俄认为,任何国家实施导弹计划都应恪守国际法准则,不应对该地区其他国家构成威胁。盛世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华社:江主席举行仪式欢迎俄总统普京(2) (2000/07/18 12:26)
普京访华36小时日程排定 (2000/07/18 08:56)
江泽民主席就普京访华接受俄记者采访 (2000/07/17 23:48)
普京称俄亚洲外交具有战略意义 (2000/07/16 09:25)
讨论全球战略安全 普京克林顿热线通话 (2000/07/12 09:21)
普京表示:台海局势一旦恶化 俄军将阻击美舰队 (2000/07/09 10:52)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