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自卫队将首次参加多国军事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18日20:33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东京7月18日专电(记者张焕利)日本防卫厅官员18日在这里宣布,日本海上自卫队将参加预定今年秋天在新加坡海域举行的多国军事训练。这将是日本自卫队首次参加多国间的军事训练。

  防卫厅官员说,参加这次多国军事训练的将有美国、新加坡等国家。参加国将交换有关海上搜索和救助活动的情报。

  此间舆论认为,日本自卫队的这一行动将违反战后日本宪法中关于禁止行使集体自卫权的条款。对此,防卫厅官员辩解说,这次训练是演练“对日常航行中的潜艇事故进行人道主义救助”,因此“与禁止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宪法并不抵触”。(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自卫队爆丑闻 三将军将辞职 (2000/04/28 09:09)
日本海上自卫队将首次参加多国演习 (2000/04/09 16:37)
自卫队军官偷窥女浴场 日本首相出面道歉 (2000/03/21 10:45)
日本拟制定“交战规定” 为出动自卫队找依据 (2000/03/18 15:25)
日本自卫队“防卫部署” 转向日本的西方 (2000/02/20 17:08)
日本海上自卫队引进最新型战舰 (2000/01/07 09:36)
日本自卫队要出兵海外 (1999/10/15 04:33)
日本拟向西帝汶派自卫队 (1999/10/11 10:40)
日本海上自卫队拟建两艘航母 (1999/08/06 09:28)
日海上自卫队举行大型演习 (1999/08/03 09:19)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