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国王太后百岁寿诞将举办最隆重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15:04 扬子晚报

  8月4日,是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母亲伊丽莎白王太后的百岁寿诞,从6月开始英国就庆祝活动不断。当地时间7月19日,英王室特地为王太后举行了第一次大型庆祝活动———有几千人参加的阅兵式和盛大游行。

  19日的庆祝活动是迄今为止英国举办的最隆重的一次生日庆典活动,伊丽莎白王太后本人的出席更为这一活动增添无限光彩。许多皇室坚定的支持者早早地就在路边等候太后大驾光临。

  整个庆典活动共持续了90分钟,大约1.24万名嘉宾出席了庆典。庆典一开始,首先出场的是由全副武装的皇家卫队士兵和来自英联邦各成员国的仪仗队在彩车和乐队的引导下组成多个方阵列队。二战时的喷火式战斗机和兰开斯特轰炸机也在伦敦上空举行了盛大的分列式,接受王太后的检阅,以纪念她在二战最黑暗的日子里鼓舞人民士气,赢得了战争的胜利。随后的群众游行队伍有7000多人,他们都是伊丽莎白王太后资助的慈善及民间组织的代表或演艺界名人,其中包括约1000名儿童组成的唱诗班。

  游行结束之后举行的是一系列庆祝活动,其中有一个节目是通过各种表演展现在伊丽莎白王太后走过的一个世纪英国所经历的巨大变化;一名12岁的男童高唱“口欧———鸽子的翅膀”;还有一个全部由聋人组成的合唱团用手语“演唱”歌曲。为体现王太后的仁慈之心,动物也组成了方阵接受太后检阅,其中有6只骆驼、7只公鸡和一些牛羊。

  100只鸽子放飞之后,庆典进入了高潮。组织者将一个特制的、高达近8米的巨大蛋糕缓缓推出,奉献给太后。一群穿着成一块块软糖模样的孩童将一些切好的蛋糕分发给在场的幸运观众。这时,久不与公众见面的王太后出场,当庞大的乐队奏响《生日快乐》的曲子,她在一个男童帮助下,吹灭了蛋糕上那100支燃烧的蜡烛。

  王太后随后发表了简短的讲话,最后在上万名臣民的欢呼声中,一百万片玫瑰花瓣从空中徐徐飘落,宣告整个典礼结束。随后,整个英国王室在查尔斯王子伦敦的寓所里举行了盛大的晚宴。吴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