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文和案始作俑者出事:叫嚣有人窃密原是贼喊捉贼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16:00 羊城晚报

  据《华盛顿邮报》20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当天将美国能源部前情报主管特鲁洛克使用的一台电脑的硬盘扣押,因为联邦调查局怀疑,特鲁洛克在一篇准备发表的文章中引用了一些机密情报。

  《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的话报道,联邦调查局在采取行动之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和其他一些政府机构的一些官员都表示,他们担心特鲁洛克可能泄露了机密情报。联邦调查局发言人科林伍德表示,在这种情况下,联邦调查局有义务搜集材料以确定是否有采取进一步调查的必要。

  特鲁洛克是去年吵得沸沸扬扬的所谓华裔科学家李文和“间谍案”的始作俑者,他坚持认为李文和从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窃得重要机密。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他就下令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将李文和革职,并要求司法机关予以起诉。去年8月,特鲁洛克突然宣布辞职,此前他因为李文和一案处理不当已经被降级使用。

  据克林顿政府的这名高级官员透露,特鲁洛克前不久曾经向中央情报局提交了一份报告,并希望在中情局的内部刊物《情报研究》上发表。据悉,特鲁洛克在报告中宣称,美国能源部发展核武器的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存在着诸多安全隐患。

  中情局拒绝发表特鲁洛克的这篇报告。

  同时,阅读过这篇文章的中情局官员还怀疑特鲁洛克的报告中引用了一些机密情报,于是立即通知了联邦调查局。在得到其他官员的一致同意之后,联邦调查局立刻采取行动,扣留了据说存有这篇报告原稿的电脑硬盘。

  特鲁洛克本人目前还没有对此事发表评论。

  据特鲁洛克自己称,他去年选择辞职是因为北弗吉尼亚州的一家国防部军火承包商TRW公司向他提出邀请。但是据其他消息来源称,他是由美国总统克林顿直接下达命令、由能源部部长理查森迫使其辞职的,理查森曾扬言他若不自动离职,将会遭到纪律处分并且丧失退休福利。

  特鲁洛克在TRW公司没呆多久就被辞退,据说是能源部向TRW施压所致。吴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联邦法官驳回李文和上诉(2000/07/20/ 13:58)
李文和一案可能仲裁处理(2000/07/17/ 08:55)
李文和律师列证据指出美政府搞种族歧视(2000/07/10/ 08:26)
李文和下载机密 检方称只为想跳槽(2000/07/09/ 09:46)
李文和案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