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综述:希特勒侄子浪迹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3日17:34 北京晚报

  纳粹党魁希特勒1945年自杀后,身无后嗣。虽说70年代风传法国北部发现希特勒与一位法国女郎的私生子,但此事终无结论。在希特勒不可一世之时,与他血缘最近、出生在英国的侄子威廉,梦想借助自己特殊的身份鸡犬升天,哪知他这个冷酷的叔叔对他“六亲不认”,毫不理会。二战爆发前夜,威廉定居美国,并隐姓埋名,试图同“希特勒”这个名字一刀两断。

  借希特勒扬名威廉1911年出生在英国的利物浦,母亲是爱尔兰人,父亲是希特勒同父异母的哥哥阿洛伊斯。几年后,阿洛伊斯抛弃了母子二人,回到德国,再次结婚。威廉因此就跟母亲相依为命,生活清贫。

  1929年夏天,18岁的威廉首次来到德国,一方面拜访他的父亲、姑妈,另一方面开始学习德语并了解他的家史。威廉德国之行,让他打开眼界,然而,惟一遗憾的是,他只能和数千名群众一样,在当年举行的纽伦堡集会上,从远处看一眼飞黄腾达的叔叔希特勒。但机灵的威廉却知道如何炒卖自己的特殊身份,为脸上贴金。他一回到英国,便向英国媒体大肆张扬他和希特勒的关系。然而,希特勒对这个英国侄子毫不感冒,却为有人兜售自己的家史暴跳如雷,马上将威廉召到柏林进行质问。

  会见是在一个饭店里进行。威廉和父亲还有姑妈进门时,希特勒正透过落地玻璃窗一动不动俯视楼下的街道。听到有人进来,希特勒像头怒狮咆哮起来:“我身边的人为什么都是蠢货!告诉你们,谁也不能把我的个人生活向报界透露!”希特勒一边吼叫,一边挥舞拳头,长长的几绺头发随之在脸前狂舞。据说还给了威廉2000英镑,让他向媒体公开否认与其沾亲。

  狡猾的威廉可不吃叔叔这一套,他表面上照希特勒的话行事,暗地里却找到英国外交部和英国驻维也纳大使馆,收集包括出生证明在内的记录文件,从而证明自己是希特勒家族的血脉。不受希特勒待见1931年夏天,威廉因嘴没把门被希特勒召到德国说明情况。威廉后来在纽约承认,他在媒体面前搬弄是非只是想借机从叔叔那敲诈钱财。美国联邦调查局也援引暗探的话说,威廉曾试图采取一种类似勒索的手段让希特勒给他一个既轻松、待遇又丰厚的职位。1934年,23岁的威廉已经风流倜傥,仪表堂堂。此前,威廉打电话给第三帝国总理府时,希特勒的私人秘书答应帮助他在帝国信用银行找一份出纳工作。可是不久,威廉抱怨出纳薪水太低,随后又来到了欧宝汽车公司。作为起步,公司安排他在不同车间锻炼,并让他做了一名推销员。但希特勒听说后马上发话,不允许威廉在欧宝做事,称这种工作贬低希特勒家族的尊严。

  然而,没有工作,威廉的经济状况更加紧张,他只能在柏林工人居住区的一居室居住。尽管经济吃紧,但威廉的社交生活却十分得意。由于他特殊的身份和出众的外表,威廉每次出入歌剧院,都让其他观众兴奋不已。他的母亲说,威廉有时一个周末竟能收到十几张社交活动的请柬。可希特勒对他仍无好感,威廉后来对巴黎媒体说,叔叔曾对他冷冰冰地警告:“近来发现你频频与伯爵、子爵们交往,但要知道,你不属于这个社会圈子。”

  也许意识到从希特勒那儿捞不到好处,威廉两年后再次返回伦敦时,他对叔叔开始破口大骂,称希特勒是个疯子,逼迫他放弃英国国籍,盖世太保也对他施以恫吓。定居美国改换姓氏根据联邦调查局的报告,威廉在希特勒突袭波兰的几个月前远渡重洋,来到美国纽约。在随后的两年里,他用那一口英国腔在美国和加拿大进行巡回演讲,披露希特勒家族通奸、重婚、使用皮鞭以及妄图征服世界的丑闻。

  1940年,威廉在所住的皇后区报名参军,由于他体格健壮,被列为最佳人选。然而,由于其叔父希特勒的关系,他的报名资格被取消。为此,威廉向美国总统罗斯福致函,要求总统出面干预。信中,威廉自称是“臭名昭著的德国领导人的侄子和惟一后代”,并说希特勒“穷凶极恶企图奴役全球各地享受自由的基督徒。”罗斯福读后,将威廉的情况转到联邦调查局,调查局经过1个月的调查向白宫汇报:“没有情报显示威廉曾参与任何颠覆活动。”1944年,33岁的威廉在电视镜头面前终于加入了美国海军,成为一等水兵。

  1946年35岁的威廉在波士顿退役,这是威廉最后一次公开露面。他当时曾对媒体说,他将加入美国国籍,然后销声匿迹。不久,威廉在办理美国社会安全卡时,借机改姓,将自己称做“希勒”。据近日的《纽约客》杂志报道,威廉在纽约市大学学习了工商管理等课程,后来在一家医院泌尿科做管理工作。威廉与一位德裔女子结婚后,移居纽约州长岛,养育4个儿子,并一直在长岛安度晚年,直到1987年悄然离世,享年76岁。

  威廉的4个儿子,除了最小的1个80年代早逝,其他3个仍旧居住在长岛,兄弟三人一起经营着一家小生意。(李培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报披露,希特勒家族后代现在纽约 (2000/07/17 14:05)
英美传媒披露纳粹头子希特勒家人秘居纽约 (2000/07/17 13:32)
纽约发现希特勒的亲戚 (2000/07/11 12:46)
希特勒的女性偶像传记出版 (2000/07/05 17:23)
希特勒葬身何处 (2000/06/27 10:36)
图文:俄罗斯展出希特勒的头盖骨 (2000/04/29 06:50)
图文:俄罗斯展出希特勒的下颌和牙齿 (2000/04/29 06:46)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