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公司抢救泰坦尼克珍品 最年轻幸存者反对打捞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3日18:56 羊城晚报

  “泰坦尼克”号游轮残骸在大西洋海底沉睡了近90年,由于海水侵蚀等因素,船身损坏程度日益加重。“泰坦尼克”号打捞远征队日前加紧对这起海难事故的遗物进行打捞,不然等到轮船残骸在地球上永远消失后,遗物四处游散,打捞行动将成为泡影。

  美国一家名为“RMS泰坦尼克”的公司拥有“泰坦尼克”号残骸的所有权,该公司创始人迈克尔-哈里斯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有关科学实验表明,“泰坦尼克”号遭到海水严重侵蚀,残骸留存的时日已不多了,因此必须尽快将船内一些有历史价值的遗物打捞上岸。他们此次计划在货舱中寻找一些行李、信件,还有一批钻石珠宝。

  哈里斯介绍说,当时这批钻石是一对兄弟从瑞士带来准备运回伦敦的,却和“泰坦尼克”号一同沉入海底,现在这批钻石的价值可达3亿美元。同时,在这次行动中,他们还准备把仍同轮船连在一起的16吨重的锚打捞上来。

  RMS泰坦尼克公司是在6月29日宣布派遣这支打捞远征队前往“泰坦尼克”号遇难地点的。在7月10日到8月30日的打捞工作中,潜水员将首次从货舱进入遗骸内部,尽力挽救一些珍贵物品。

  那场海难最年轻的幸存者迪安强烈反对打捞人员进入轮船残骸内部搜寻。在1912年4月“泰坦尼克”号遇难时,迪安才出生9个星期。她说,在残骸外部搜寻一些散出的物品还无可厚非,要进入轮船内部,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应该让“泰坦尼克”得到安宁。

  而哈里斯则表示,他们这样做,是为了让珍贵的历史遗物得以保存,而不致于使它们散失在海中,不知去向。RMS泰坦尼克公司还表示,他们会妥善保存打捞上来的物品,不会将其中任何一个出售。目前只有一些当时用于提供动力的煤块碎片已被卖出。(董芳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一公司潜入“泰坦尼克”寻宝 (2000/07/19 10:52)
南非商人要重建“泰坦尼克”号 (2000/06/06 11:31)
泰坦尼克号一乘客遗物以5万9千美元拍卖成交 (2000/05/05 12:57)
图文:泰坦尼克号遗物公之于众 (2000/04/21 02:58)
“泰坦尼克”号沉船大铁块展出 (2000/01/31 12:02)
图文:“泰坦尼克”号进了博物馆(二) (2000/01/30 04:51)
图文:“泰坦尼克”号进了博物馆(一) (2000/01/30 04:46)
“泰坦尼克”又添故事 银制怀表即将拍卖 (1999/11/22 22:4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