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开始调查大烟草商走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5日10:23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星期一出版的《新闻周刊》说,北卡罗莱纳州一个联邦大陪审团对一些大烟草公司和全球走私行动展开调查。

  该杂志还说,世界银行和世界卫生组织曾进行历时三年的研究,研究报告将於本周公布。报告显示,烟草业刻意干扰国际社会旨在控制烟草买卖的努力。

  北卡罗莱纳州这次调查是近年一系列针对大烟草公司的调查和起诉行动中最新的一宗。《新闻周刊》说,尚无法弄清被调查的是哪一家烟草制造商。

  欧盟委员会星期五宣布,他们正在向美国烟草制造商提出民事诉讼,控告这些烟草商参与走私活动,令欧盟一年损失二十亿欧元的收入。

  在过去数月,加拿大、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也起诉美国烟草业,指控其从事走私活动。这些诉讼取得不同程度的成功。

  迄今,仅有一名烟草公司行政人员(在RJR纳比斯科一家子公司工作的汤普森)因参与有关走私的活动而被判监。

  不过,调查人员和检察人员继续提出控告该烟草公司的诉讼。《新闻周刊》说,汤普森的案件为检察人员提供了香烟走私的情况。

  各烟草公司都强烈否认参与任何使香烟越境不交税的走私活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证券分析家认为美国五大烟草商破产机会不大 (2000/07/19 10:51)
美国五大烟草商被判赔偿1450亿美元 (2000/07/15 09:53)
详讯:美国一法院判决烟草商赔偿1450亿美元 (2000/07/15 04:29)
美国烟草商法庭败诉 烟民将获巨额赔款 (2000/05/23 02:07)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