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温哥华华裔社团抗议在华埠设吸毒者活动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5日10:28 华声报

  华声报讯:温哥华市主要华裔社团和两个组织联合发表声明,反对温哥华市政府租用罗斯福酒店作吸毒者活动中心,认为这会吸引更多瘾君子聚集华埠,损害华埠治安,他们拟发起签名运动和游行,阻止计划落实。

  据东森新闻报导,温哥华市府下个谘询委员会,正研究重新设计缅街(MainSt.)夹喜士定街(HastingSt.)街角,希望改善那里的毒品问题,委员会有意租用街角不远处的罗斯福酒店地下室,改成一间专供吸毒者使用的活动中心,让吸毒者有落脚的地方,以免他们聚集在街上,报告尚未公布,但消息公开了,多个华裔社团和华埠组织皆表示强烈反对。

  曾参与委员会会议的华埠商会副主席李伟谦就指出,委员会讨论的内容,与会议记录不符,很多反对的意见都没有记下来,就以租用罗斯福酒店的计划为例,他说委员会虽曾谈及,未有讨论,但最后会议记录写作好像获委员一致认同,有误导公众之嫌。

  李伟谦说,虽然市府职员一再保证活动中心不会变成毒品注射中心,但正如位于华埠附近宣称是供妓女避护的祖母屋(Gramma'sHouse),最近证实已变成公开妓院一样,他对政府已失去信心,他认为,温哥华华埠是北美洲最后一个健全的华埠,必须保留。

  为了阻止在罗斯福酒店设立吸毒者活动中心,各侨团准备在10日内发起签名运动,另外也会发起抗议游行,华埠商会主席越棠更扬言,若政府一意孤行,则将采取更严厉行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温哥华秋冬风物散记 (2000/07/20 13:23)
温哥华的中国料理 (2000/07/19 10:46)
温哥华市四华裔获青年义工奖 (2000/07/05 09:17)
全球南大校友欢聚温哥华 (2000/07/04 08:47)
多伦多和温哥华哪个更适合移民 (2000/06/06 10:24)
温哥华华人社团盛宴迎李瑞环 (2000/05/15 08:1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