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国女子在日本离奇失踪案引起广泛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5日17:07 北京晚报

  近日,一桩无头案在英国和日本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一名叫露西-布莱克曼的21岁英国女子,7月1日在东京的夜色中神秘“消失”,虽然日本警方投入大量人力展开了地毯式的搜索,但没有任何线索。

  目前,关于这名年轻女子的命运有种种猜测,有人说她加入了日本邪教组织,有人说她可能已遭日本神秘邪教组织绑架被迫卖淫以吸引男性入会,也有人说她是因欠债被黑社会抓走的……

  露西不见了

  日本警方是在7月3日接到报案的。当时与露西一起在东京生活的女伴路易丝-菲利普报案说,自从7月1日晚,露西与一名日本男人出去后,一直没有回来,她怀疑露西遇到了麻烦。警方遂开始调查。

  路易丝与露西以前都在英国航空公司的长途航班上当空姐,后来,两人辞掉工作,用积蓄到日本、泰国和澳大利亚旅游。在露西失踪前,她们在日本逗留了一个半月。这期间,两人几乎把日本玩儿了个遍,为了再挣点钱当路费,两人就来到东京的一家夜总会打工。她两人都懂得只言片语的日语,她们的工作就是每天晚上坐在酒吧里陪客人喝点酒、聊会儿天什么的,一般没有什么危险。然而,在7月1日,露西告诉路易丝,她要和一名男子出去,那名男子要买她的手机,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路易丝确认那名和露西一起走的男人是夜总会的一名客人。

  一个男人打来神秘电话

  路易丝两天之后又接到了一个神秘电话,于是此案更加扑朔迷离。目前,关于电话内容已经有了多种版本。据日本媒体报道,打电话的男子自称叫高木明,他在电话中告诉路易丝,露西正在当地一个宗教组织内“修炼”,至少需要用一个星期的时间来冥思。而英国《泰晤士报》援引路易丝的话说,打电话的那名男子在通话时拒绝了路易丝提出与露西通话的要求,并说露西现在开始与他过新的生活,又说她欠了很多债要偿还。他还说露西将会加入他的“新兴宗教”。“新兴宗教”即是日本人所说的邪教。《独立报》就更悬了,该报说那名男子并没有透露自己的姓名,只是告诉路易丝她不会再看到露西,据说那名男子还暗示失踪的露西将被逼卖淫还债。现在,这个电话几乎成了整个案件的惟一线索。

  西方女子受辱

  一些分析家认为,类似的绑架事件在日本极其罕见,不能排除此事与邪教有关的可能性。《泰晤士报》表示,日本一些邪教组织过去一直尝试争取美丽的西方女子入教,以此来吸引日本男士加入组织。

  就在英国各家报纸报道露西失踪后几天,英国《电子电讯报》又披露了一条消息,说4名在另一间酒吧工作的英国及新西兰年轻少女,在此之前曾经被黑帮集团掳走及轮奸。报道说,4名外籍少女的情况和失踪的露西有共同点---她们曾经在东京六本木区的酒吧当吧女。另一间酒吧“东京运动咖啡室”的职员表示,两个半月前,有一名年轻的英籍少女和一名新西兰少女跌跌撞撞地跑入酒吧,向他们表示自己刚逃离横滨一幢建筑物,来寻找朋友帮助。两人当时衣衫不整,十分狼狈,“她们中一人情况糟透了,她没有穿鞋、T恤被撕破、下身只穿田径短裤。来自新西兰的那一位女士看来跌断了足踝。”两名女士向职员说,她们被歹徒绑了4天,其间曾被7名男子强暴,最后冒险从二楼窗口跳出逃走。

  露西家人飞赴日本

  13日,露西的父亲和妹妹飞到了日本,协助警察寻找露西。两人在临行前似乎还比较乐观,而且非常理智。

  露西的父亲蒂姆和露西的妹妹索菲否认了一些传媒的猜测和流言。蒂姆排除了露西自愿加入日本邪教组织的可能性,他说:“露西是个天主教徒,虽然她并不是非常虔诚,不过总的来说,她对宗教没有什么兴趣。”蒂姆认为,关于加入邪教的说法只是一个烟幕。

  蒂姆同时反驳了“还债说”,即有人认为露西是因为欠了债才陷入与日本黑社会的麻烦中。蒂姆告诉记者:“把这起失踪事件与债务问题联系起来是错误的。她只有小额的透支,从一家会所打出来的账单上看,我相信她的透支额只有4500英镑,这对她来说当然不是什么大数目,那只是很平常的透支现象。”而索菲则说:“她很聪明很机警不会跟人家随处去。”对于姐姐在日本所从事的工作,索菲认为那不应该有什么危险,她说:“很多英国女孩和全世界的女孩都会在那种酒吧里工作,那是夜总会的需要,工作环境应该是非常安全的。”据知情人介绍,像露西这样持旅游签证入境,在东京酒吧打工属于非法行为,但来自西方进行自助旅行的年轻女子经常用这种方式挣钱。

  发动群众找露西

  露西失踪后,随着媒体的炒作,英国外交部对此事也表示了极大的关注。外交部发言人说:“日本基本上是个很安全的地方。据我所知这是首次发生有英国人在这种情况下失踪的事件。”也许是牵涉到了官方,东京警方也极其重视,他们表示将调查露西小姐失踪的所有线索。

  不过,日本警方显然不愿向外界透露调查进展的细节,目前人们只知道东京警事厅已经印制了大约3万张露西的头像,把它张贴到东京各处,希望有见过露西的人或是知道线索的人向警方报告。但要在东京这样一个上千万人口的超级大都市中找一个人如大海捞针。据一些消息灵通人士说,现在警方的主要工作,就是调查露西失踪前工作的那家夜总会的顾客,附近几家夜总会和酒吧里的常客也被警方叫去询问当天夜里是否曾看到一个日本男人和露西在一起。

  除了日本警方寻找之外,在露西家人乃至英国政府的请求下,日本和英国的媒体也发动起来,希望读者能帮助寻找或提供相关线索。英国外长借到日本开会的机会,14日向日本市民发出呼吁,希望知道露西消息的人尽快与有关方面联络。同一时间,英国《太阳报》也发起了寻找露西的行动,在其网页中制作了两个版本的海报,供日本读者自行打印,协助寻找露西。(黄恒)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伦敦发生摧花疑案 三少女失踪 (2000/07/24 16:56)
美女神秘失踪 公安部剑斩台湾“蛇头” (2000/07/17 10:51)
失踪两月原是遭“友”碎尸 (2000/05/17 01:55)
12岁少女突然失踪 离异母亲悲痛欲绝 (2000/05/09 13:50)
小女孩落水神秘失踪 揪动法国人心 (2000/04/25 05:44)
傍晚时分一妙龄女失踪 (2000/04/19 11:0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