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朝美外长在曼谷举行首次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9日03:42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曼谷7月28日专电(记者袁莉 许钺乃)前来这里出席第七届东盟地区论坛会议的朝鲜外务相白南舜和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28日在曼谷举行会晤,就朝美关系和朝鲜半岛局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这是朝美两国外长半个多世纪以来的首次会晤。

  奥尔布赖特在会晤结束后对新闻界说:“我与白南舜的会晤虽然从形式上看非常平常,但从两国摈弃多年来彼此敌视的立场而寻求更加直接与有效的方式解决分歧、建立共识的角度来看,这是具有象征意义的历史性的一步。”

  奥尔布赖特说,美国欢迎朝鲜加入东盟地区论坛,认为朝鲜有潜力为一个更加稳定的亚太作出重要贡献。她表示,美国完全支持朝鲜半岛的对话进程,并指出“这一进程符合朝鲜半岛全体人民的需要和愿望”。

  奥尔布赖特说,美国对朝鲜近来在发展与一些国家的关系中所作的努力感到鼓舞。她强调,美朝两国应摈弃过去50年来的敌视,共同努力,面向未来。

  在朝美外长会晤后,白南舜还与新西兰外长戈夫举行了会见,就两国建立正式外交关系和其它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这是朝鲜和新西兰两国间的首次部长级会晤。

  朝方在会见结束后发表的一份新闻公告中说,“两国外长一致认为,建立正式的外交关系符合当今世界和解与合作的潮流,有助于本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繁荣。”

  两国外长表示愿意积极发展双边关系,在地区和国际论坛继续进行对话和合作。

  戈夫在会见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新西兰对朝韩首脑会晤以来朝鲜半岛开始的对话和合作进程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朝韩首脑会晤为新西兰和朝鲜建立外交关系创造了有利环境。(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朝鲜一○九岁婆婆下月将重逢在韩儿子(2000/07/28/ 14:15)
外电评论:朝鲜正在走出孤立(2000/07/28/ 10:59)
美国国务卿抵达曼谷 美朝外长会晤将开始(2000/07/28/ 09:46)
朝日外长在东盟会议上举行会晤(2000/07/28/ 00:42)
朝鲜新闻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