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政府发表2000年版《防卫白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9日05:55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东京7月28日专电(记者张焕利):日本内阁会议28日批准并发表了2000年版《防卫白皮书》。

  今年版《防卫白皮书》由国际军事形势、日本的防卫政策、日本的防卫与有关日美安全体制的各项政策、多样化的防卫与自卫队的政策及活动和解决自卫队及有关的各种问题等5个部分组成。

  白皮书在谈到国际军事形势时说,冷战结束后,世界规模的武装冲突发生的可能性减少了,但是,复杂而多变的地区冲突的发生,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的转移、扩散仍令人担忧。

  白皮书说,为了确保日本的安全,应继续坚持日美安保体制。白皮书认为在日本周边地区依然存在着大规模的军事力量,日美间紧密的合作关系对谋求日本的安全以及国际社会的稳定继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白皮书说,日本必须密切注意朝鲜半岛局势的发展。在谈到俄罗斯在远东的军事力量时,白皮书说,俄罗斯军队已比过去大幅度裁减,军事训练活动也处于低调状态。但是,俄军事力量将来如何变化还不明朗,必须继续加以注意。

  值得注意的是,白皮书首次声称“日本在中国的导弹射程之内”。此间舆论认为,白皮书这样说的目的,是要为日本推进与美国进行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的研究寻找借口。(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称:关切我国将于本月发布的新版国防白皮书内容 (2000/07/07 10:31)
日本防卫白皮书将载明日本在中国导弹射程内 (2000/07/03 19:27)
日防卫白皮书认为中国导弹对日构成威胁 (2000/07/03 17:21)
中国大陆可能将于本月发布新版国防白皮书 (2000/07/07 13:54)
日本防卫白皮书将载明日本在中国导弹射程内 (2000/07/03 19:47)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