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本计划八年发射8颗间谍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30日16:37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东京7月30日专电 (记者张可喜)为加强其军事大国地位,日本计划在2007年前发射8颗间谍卫星,以搜集海外各种情报。

  迄今为止,日本已制订了2002年度前发射4颗间谍卫星的计划。最近,日本政府系统情报机关之一“内阁情报调查室”又制订了新的计划,准备到2007年度前再发射4颗间谍卫星。这8颗卫星将由设在东京的卫星情报中心开发和使用。

  据此间媒体报道,按照新的计划,定于2005年度发射的2颗间谍卫星将分别安装合成孔径雷达和光学传感器,以提高其对地面的拍照能力。2007年度发射的2颗间谍卫星将具有更高解析能力,能够分辨地面更小的物体。

  据称,日本之所以增加间谍卫星的发射数量,是因为预定于2002年前发射的4颗卫星在性能上远不如美国现在使用的商业卫星。(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本政府发表2000年版《防卫白皮书》 (2000/07/29 05:55)
朝鲜指责日本支持美国的NMD计划 (2000/07/25 10:47)
日本自卫队将首次参加多国军事训练 (2000/07/19 13:15)
日本试图强化其在亚洲的领导地位 (2000/07/19 13:14)
日本和平组织准备冲击冲绳美军基地 (2000/07/17 11:17)
日军事家认为日本急需建造航空母舰 (2000/07/12 22:47)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