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前苏联沉没核潜艇威胁百慕大及附近渔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3:31 南方网

  14年前沉入大西洋百慕大以东500英里处的一艘原苏联核潜艇,正在泄漏核辐射物。由于这一海域位于强劲海流区,人们担心这种泄漏会扩散到远方,威胁百慕大及附近的渔场。

  1986年10月,一艘苏联Y级核潜艇由于液体燃料引起爆炸而沉入海底。这艘潜艇上除有两个核反应堆外,还携带有两个水雷和16枚核导弹。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俄罗斯和美国已组成一个联合小组对此进行调查和监测,调查核辐射是否已移向百慕大及其附近渔场。

  1994年2月初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一次国际学术讨论会上,俄罗斯人承认,潜艇上的导弹和弹头已受到严重损坏并散落在海底。俄罗斯潜艇设计师尼古拉·诺索夫说,他敢肯定受到海水腐蚀的导弹弹头正在释放出钚和铀。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切尔诺贝利--不能忘却的警示(2000/08/15/ 13:29)
资料:什么是核潜艇(2000/08/15/ 13:27)
资料: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大爆炸(2000/08/15/ 13:17)
图文:同一级别的“奥斯卡”级万吨战略核潜艇(2)(2000/08/15/ 12:25)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