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资料:核弹头散失海底知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4:17 南方网

  依照俄罗斯官方的说法,俄罗斯所有核武器都处于牢牢的控制之中,因而不会威胁到其他国家和民族。遗憾的是,这并非属实。某些已装备好,即可使用的核弹药实际上几乎是唾手可得。

  在挪威海1685米的深处,一庞然大物赫然躺在海底--一艘超现代化的核潜艇“共青团员”号,它是1989年4月7日因机舱起火沉没的。船上装有116公斤供反应堆使用的铀,两枚核
弹头中装有6公斤多钚-239。在该潜艇鱼雷舱的顶部有一个直径1.5米的大洞,下面地板上有一枚鱼雷导弹爆炸时崩出来的核弹头,只需几小时就可以把这枚弹头取走。

  百慕大群岛附近海域,5500米深处有一艘苏联时期的K-219型装备导弹的潜艇,船上有50枚核弹头。这艘潜艇是在1986年10月沉没的。

  比斯开湾海底也有我们未设防的“核武库”,一艘苏联时期的K-8型核潜艇大约25年前在那里起火沉没。出事地点水深达4000米。船上有2个反应堆和约10枚核弹头。

  最早的一个“核仓库”是1968年在夏威夷群岛附近海域6000米深处沉没的一艘K-129型柴油发动机潜艇。潜艇中的核弹头已被美国中央情报局打捞上来。无疑,如果对所有这些“核弹药库”不采取有效措施,最终都将被打捞一空,或被炸毁。

  专家们认为,今后的主要任务是尽快捞出所有沉没核潜艇中的核物资。这项工作可以由俄罗斯有关专家小组用2-3周的时间完成,大致要花费600-1000万美元。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澳洲(9)日奇异之旅
  • 240元!—集团电话
  • 租假日花园来办公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春兰空调 贵在冷静 上海
  • 交大MBA招生咨询会 广东
  • 闲庭装饰 打造个性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潜水员准备开始打捞库艇 三大打捞步骤已经确定(2001/07/17/ 12:26)
    对俄打捞工作安全保障不放心 捞库尔斯克吓坏挪威(2001/07/11/ 07:04)
    打捞“库尔斯克号”的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2001/07/11/ 06:58)
    俄罗斯开始打捞失事的“库尔斯克号”核潜艇(2001/07/10/ 08:00)
    俄罗斯开始打捞“库尔斯克号”核潜艇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